24小时勤务!招远交警严查大货车违法

2019-07-01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7月1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海艇)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货车的管控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招远交警大队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管控力度,自6月30日起,招远交警大队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严查辖区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这也是认真贯彻落实“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重要行动之一。

  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招远交警大队经过前期分析研判,在206国道、608省道、海莱路、黄水路等货车运输集中的重点路段,加强流动巡查,提高管控能力;在重点路口设置固定卡点,启动24小时无间断勤务模式,对大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按道行驶、强超、强会、逆行、闯红灯、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有违则纠,无违则巡,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7月1日下午1点30分,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三中队、六中队以及七中队检查站,烈日炎炎,执勤的民警在对来往的大货车、危化车进行严格检查,一辆摩托车引起了七中队民警的注意,民警将其拦下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并对驾驶人进行了呼吸式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为53.8㎎/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站在烈日下,民警不厌其烦地告知驾驶员酒后驾驶行为的危险性。

  入夏以来,天气持续高温,为了保证辖区道路安全顺畅,民警每天都要进行超过六小时的站点执勤,不少民警身上都长满痱子,汗水浸泡,又痒又痛。之所以坚持,就是为了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平安。

  严查的同时,民警对违法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努力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从驾驶员思想深处加以触动,教育引导驾驶员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4小时勤务!招远交警严查大货车违法

    齐山大车.jpg

    自6月30日起,招远交警大队启动24小时勤务模式,严查辖区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这也是认真贯彻落实“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重要行动之一。 [详细]

    07-02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招远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督检查活动

    33.jpg

    连日来,招远市场监管局特监科联合罗峰市场监管所和金岭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督检查活动,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端午假期。 [详细]

    06-28 08-06中国金都网
  • 孩子脚被电动车卡住,疼哭,招远消防员迅速救援,给力

    30.jpg

    日前,消防大队泉山路中队门口发生这样一起暖心的救援故事,一名男孩的脚卡在电动车后轮处,消防员迅速出动施救。 [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
  • 玲珑镇加大力度拆违,还居民美好环境

    近日,玲珑镇政府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联合执法,拆除玲珑镇沟上村违建三处,其中两处位于市场北头邮电局对面,属于私自占用原来村镇规划预留道路的违建。[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
  • 招远市开展在建工程质量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促进招远市工程质量健康发展,近期招远市建设工程事务服务中心对全市在建工程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大检查活动。[详细]

    05-27 15-05胶东在线
  •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一个多月,市面上难见新国标车 市场监管局“把脉”电动自行车市场

    “现在电动自行车实施新国标和“CCC”认证管理制度,按照此标准,我市市场上在售的电动车、上路骑行的电动车很多都超出新国标规定。”昨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我市多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店进行检查时表示,虽然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已经实施一个多月,但在市面上很难...[详细]

    05-27 15-05今日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