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公安局破获系列入店盗窃案

2019-07-16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招远7月17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兰丰海) 近日,招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联合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调取天网,精准研判,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切实压缩了犯罪空间,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和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月26日,招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110指令:5月21日凌晨2时许,辖区内某啤酒广场店主李某夜间睡眠时,裤子口袋里大约700元钱被偷,5月25日凌晨1时许,同样是在该啤酒广场店内,李某裤子口袋里的300余元被偷,吧台抽屉里的金立手机被盗。

  警情就是命令,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安排精干警力前往现场展开调查,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经过分析研判、根据天网寻线追踪,掌握了嫌疑人的踪迹,经缜密布控,于5月27日上午在某网吧成功抓获嫌疑人王某(化名)。

  经讯问,王某对其于5月21日在啤酒广场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对5月25日一事拒不承认。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丁文建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迟春同志察觉王某神色慌张,眼神飘忽不定,言辞闪烁,凭借多年破案经验断定王某在撒谎。民警立即加大审讯力度,经过政策攻心,王某如实供述了在啤酒广场店内两起盗窃案的犯罪事实,另外还供述了5月19日、5月24日在另外两个火锅店的两起盗窃案的犯罪事实,总价值近3000元。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退还自己盗窃所得的全部赃款。

  招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电话通知三位失主来领取被盗损失款,火锅店店主领取损失款后,握着失而复得的钱财,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失主称:店内监控坏了,以为抓不到小偷,所以没报警,感谢招远公安局办案民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