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武术精神丨2020志斗青少年武术散打联赛招远站开赛

2020-10-09 09:4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它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象征,是中华文化的瑰宝。10月7日下午,2020“金都口腔医院杯”志斗青少年武术散打联赛招远站在金都宾馆开赛。此次比赛吸引了省内12支队伍,150余名运动员参赛。现场金戈铁马,各队选手雄劲拳台!

  招远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杨应业,烟台市体校老师于鉥冈,招远市金都口腔医院院长郭进,鲁东大学体育学院散打总教练李臣峰,福山区武术散打协会会长马君涛,陈家沟太极拳学校“金刚虎”王岩,招远市武协常务主席王学林,招远通背拳协会会长吕晓丽,陈家沟太极拳协会招远分会长吕淑霞,招远市康龙武校总教练康龙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典礼。

  本次比赛是由烟台市志斗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招远市康龙文武培训学校承办,是进一步深化青少年体育竞赛改革工作,调动和发挥社会组织参与青少年体育联赛活动,激发市场资源,推进青少年体育竞赛产业发展的重大决策。比赛依据年龄男女各分为6组。

  出席开幕式的烟台市前散打总教练于鉥冈表示,今年是第三届志斗青少年武术散打比赛了,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了厚植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作用,通过以武会友的方式,促进招远市青少年武术散打健康发展。

  “很高兴参加这次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作为东道主希望在比赛中能获得好成绩,同时能使自身有所提高。”来自招远市康龙武校的参赛选手康创辉对记者说道。

  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志斗青少年武术散打联赛旨在弘扬以武术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用“武术”讲好中国故事。在新时代发展的大潮下,打造出一批批有思想、有道德、有功夫的散打英才,赋予散打项目新时代的力量,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的“DNA”——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