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不忘危 警钟长鸣——招远市第十六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0-09-23 16:4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程松艳 烟台报道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性灾害的自救自护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招远市第十六中学于9月23日上午举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实效,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划定疏散路线,明确监护人员及责任分工。要求班主任向学生详细讲解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上午10时,警报声起,参演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有序疏散。置身于这场特别的“火灾险情”中,同学们十分冷静,在老师的组织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楼梯口有序前进。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后,各班主任迅速清点人逐级上报,整个演练共用时2分35秒。演练过程中,同学们保持镇静,服从指挥,运用自救方法保护自己,不拥挤,不喧哗,收到了预期效果。

  学校安全负责人在现场总结时,表扬了在演练活动中做得好的班级,告诫参演师生生命只有一次,演练就是实战,一定要提高认识。在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要严密组织,沉着应对,掌握在危险环境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疏散演练顺利完成,检验了学校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掌握了学校在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学生的第一手材料。提高了师生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和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能力,为营造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