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街道:消防宣传进学校 撑起安全“保护伞”

2020-09-09 17:3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臧玲仪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9日上午,招远市泉山街道安监办联合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在烟台金城高中举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340余名高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在学校消防负责人的安排下,全校师生齐聚广场,消防大队宣传员首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消防车内各种消防设备,展示了消防器材和各种仪器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积极为学生们解答关于消防器材和火灾方面的问题。

  针对生活中常见的燃气火灾、油锅起火、电器火灾等特点进行讲解演示,并利用车载烟雾逃生系统让学生们体验了“火场逃生”,使他们能够掌握逃生技能,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现场还穿插消防安全常识有奖互动,气氛热闹非凡,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劲头异常浓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自救知识,也为今后的校园生活提供了消防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自救逃生能力,同时为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