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泉山路遇大雨就会被淹 两部门积极解决

2020-09-03 15:4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滕方勇 烟台报道

  今年,招远的雨是真多,每逢暴雨来临,最考验的就是城市排水系统。8月26日,第8号台风“巴威”来袭,招远迎来了暴雨,招远部分街道出现积水,泉山路也中招了……

  为何一下大雨,天府路往东的泉山路段就被淹?通过沟通住建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了实情。

  如图所示,目前,天府路往东,招金路往西,泉山路往南,文三线往北这块四四方方的区域,所有雨水都通过1号和2号两个下水口流入埋在泉山路北侧绿化带下的雨水主管道1,向西再排入金泉河。

  26日招远暴雨,该路段被淹之时,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住建局的相关责任人打开主管道口发现,主管道内的水流量只有一半左右,也就是说路面积水的主要原因是连接主管道的支管较少(只有1和2两处),支管的排水速度跟不上短时较强的降雨量。

  针对这一问题,招远市住建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商议,提出两套解决方案。

  一是短期方案,即在3号和4号下水井口的下水井口处增加两条横向直接通往雨水主管道1的支管,也就是说,地面4个下水井口都有支管道直接将雨水排往主管道1,增加了雨水进入主管道1的通道数量,该路段的积水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据悉,这项改造工程已经由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始实施动工,3号和4号下水井口处增加的支管管道直径有望达到800mm-1000mm,具体数据将根据地下管线情况决定,从大不从小。

工人正在进行切割

  二是长期方案,即在泉山路与天府路口南侧地下增加一条主排水管道2(如图示)接入天府路西侧的雨水排水主管道,将大大缓解2号下水井口的排水压力。这样,招金路往西,泉山路往南,文三线往北这块区域的雨水将通过南北两条主排水管将雨水往西排进金泉河。这项工程将随明年天府路改造项目(泉山路至文三线路段)同步进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