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交警督导检查辖区客货运企业

2020-01-20 13:3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0日讯 (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王海艇) 按照“万名交警进万家运输企业、走访十万名客货运输驾驶人”活动部署,近日,招远交警深入客运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督导检查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在客运公司,对运营的长途客车、城乡客运车辆进行春运安全检查,详细查看了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GPS运行、消防安全设施、随车驾驶员驾驶资质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提醒驾驶员春运期间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牢记安全无小事,禁止疲劳驾驶、超速、超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在长途车站,对GPS监管落实、安全风险隐患等进行了检查,督促客运公司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车辆、驾驶人及客运场所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应急措施,提前做好安全防范,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严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确保全市春运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平稳。

  在危化品运输企业,查看了企业安全管理及相关台账,对危化品车辆安全状态、灭火器配备、车辆制动性能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了要求:

  一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按规定对车辆进行检验和日常维护,严防隐患车辆上路行驶;

  二是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牢记“安全第一”和安全生产意识,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