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泉山街道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01-07 08: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7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郭晶晶) 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助力、居民共享的发展模式,吸引了多家先进组织开展合作,从老百姓的需求出发,组织开展公益志愿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逐步探索形成了社会组织发展的“泉山经验”。

  近日,泉山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月2号上午,泉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感恩有您点燃希望”第二届公益文化节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以“希望”之名温暖相聚,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开幕式演出包括舞蹈、戏曲、乐器演奏、大合唱等各类文艺演出,全部免费向群众开放。

  此次公益节活动共持续两天,设有开幕仪式、为老服务——书画现场教授及赠送、传统文化——简化24太极拳教授、社会公益——公益摄影培训、家政服务——关爱新生儿健康、爱幼服务——儿童财商公益课、健身娱乐——乒乓球比赛、健康查体八项活动。

  第二届公益节期间,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开展了帮贫助困“过暖冬过好年”行动、金城集团第十五届文化艺术节、基层评选道德模范——倡树社会新风、基层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基层文化内涵、安全生产进万家等活动。

  暖冬行动是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冬季和春节期间生产生活难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泉山街道全员参与,深入开展的一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泉山街道广泛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协委员、公益志愿者等参与其中,集中开展走访慰问。

  由扶贫办工作人员、第二帮扶责任人、包区干部、区村干部会同村第一书记、村“两委”进村入户,逐户摸排,实地查看贫困群众生活状况,对门窗破损、漏风、裂纹的房屋,及时做好封窗、堵漏等措施,确保房屋整体不透风、不漏雨,为20户贫困户整修房屋。

  泉山街道还为12户贫困户送去志愿者们亲手缝制的棉被,为16户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共计14000余元。招远市阳光公益的志愿者们亲手缝制棉被,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聚沙成塔,在活动中分享公益带来的快乐,把爱传递。

  作为泉山街道的本土企业,山东金城集团和泉山街道东关村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文化艺术节”在金城温泉大酒店金色大厅举行,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庆祝新成就、歌唱新生活,庆祝新一年的到来。本次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建设和谐金城,共筑幸福东关,我们走在大路上!

  演出结束后,泉山街道工委、办事处及山东金城集团领导为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商户和二十佳员工颁奖。

  泉山街道紧抓四德建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活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开展“四德”评选、乡村之星、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最关庭院、爱岗敬业泉山好人、诚实守信泉山好人、优秀社会组织、优秀志愿者队伍等各项评选工作,通过树立典型引信示范,发挥先进的激励作用,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干劲,力求把真正优秀的集体和个人推选出来,营造培育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公益节期间,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基层文化内涵,采取“宣传教育+实践养成”的传习形式,充分整合城乡各类公共服务资源,常态化开展以宣讲理论政策、组织文化活动、培育文明风尚、举办培训教育、提供人文关怀、开展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文明传习活动,有力地凝聚广大干群思想共识,提升基层群众文明素养,实现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

  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新思想、新文化、新理论;完善农村公共文化设施,把资源整合起来,把群众发动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凝聚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百家争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