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曝光整治行动

2020-01-13 0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3日讯 (记者 王杰芳) 为了给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杜绝消防通道的占用和堵塞问题,减少市民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保护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招远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招远市交警大队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曝光整治行动。

消防车现场驶入小区为市民演示消防通道堵塞情况

小区内消防通道被占用

  联合检查组人员先后检查了招远市文化区、文化区市场、文昌路、健康街、金街小吃街和金晖小区门市房等区域,由消防、交警部门现场记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在车窗粘贴消防通道宣传页,并对涉事车主进行劝诫教育,要求车主在接受处罚的基础上,现场编发朋友圈,用图文形式说明违法事实,劝诫亲朋好友不要堵塞占用消防通道。

  行动中,消防大队联合交警在小区和街道醒目位置张贴《关于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和消防通道宣传页,现场向市民讲解通告内容,指出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的危险性和清理消防通道的必要性,耐心回答市民提出的困惑和不解,并发动居委会、物业公司采取发放宣传单、广播播报、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居民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危害的认识水平,并鼓励群众拨打96119热线举报投诉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联合检查组人员共清理占用消防通道汽车10余辆,电动车20余辆,其余占用消防通道车辆已第一时间停至停车位内或地下车库内,消防通道得以畅通,停车秩序更加规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