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两会花絮

政协委员带伤参会 随身带口锅煎中药治伤

来源:蓝色快报   编辑:   2013-01-08 07:2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王树丽带伤参会,带来的这口锅是她用来煎中药治伤的。

    1月7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报到现场非常热闹,有的委员忙着跟熟人打招呼,有的委员忙着接受媒体采访。上午11时左右,酒店门口的一辆中巴车上下来十几位政协委员,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位委员除了拉着行李箱之外,还单独拎了一口小的电饭锅。来报到咋还拎着锅?据电饭锅的主人、市政协委员王树丽介绍,她的手腕受伤需要中药来调理,这口锅是她在会议期间熬中药用的。
  
  现场
  
  政协委员拎着锅报到
  
  1月7日上午,在政协委员报到现场,来自不同届别的政协委员们都在忙着报到领材料。11时左右,从大厅门外的一辆中巴车上,下来十几位政协委员组团报到,这更让大厅内热闹了不少。
  
  记者看到,与大部分政协委员报到不同的是,这十几位委员都拉着一个行李箱,据其中的市政协委员邓殿栩介绍,他们是来自莱州的政协委员,因为离这儿比较远、东西比较多,所以只能拉着行李箱。
  
  采访期间记者注意到,“大队伍”中的一位政协委员一手拉着行李箱,另外一只手里还拎着一个绿色的购物袋,报到期间一直特别小心护着袋子里的东西。记者走近看到,原来袋子里面装的是一口小的电饭锅,旁边还有一个装满液体的玻璃杯。报到还拎着一口锅,让这位政协委员显得有些独特。
  
  原因
  
  手腕受伤用来熬中药
  
  记者了解到,电饭锅的主人是市政协委员、莱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树丽。7日中午,记者在酒店房间里见到了王树丽,她正在整理着袋子里的电饭锅。
  
  王树丽告诉记者,其实她带的这口锅是用来煮中药的,“前几天手腕不小心伤到了,没有完全好,现在还需要用中药来调理。”记者看到,王树丽右边手腕上戴着一个白色的护腕,以此保护伤处。王树丽告诉记者,治伤的药现在需要两天煮一次,“昨天刚在家煮了一次,两会这几天还得煮个两三次,我就干脆把锅带过来了。”王树丽笑着说,“跟这么重要的会议相比,我手腕受的伤并不算什么。”
  
  提案
  
  老人教育范围需扩大
  
  这是政协委员王树丽第六次参加市政协会议,她告诉记者自己这次带来的提案是有关教育方面的,而且是关于老年人教育的。原来,王树丽还是莱州市老年大学的校长,老年人的生活也是她一直关注的问题。
  
  王树丽介绍,据她了解,莱州的老年人数量占了莱州总人口的20%,老龄化的速度在不断加快,在这过程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老年人的生活除了物质方面的保障外,更需要精神上的慰藉。儿女平时在外面忙,很多老人在家都很寂寞。”王树丽说,现在大部分老人生活质量已经不成问题了,但是精神方面的生活应该引起重视。“老年人现在应该多做一些健身娱乐活动,比如去广场上扭扭秧歌、唱唱歌之类的,除此之外,我认为老年人的活动范围以及教育范围都应该再扩大一些,多参加一些健康知识讲座,学习剪纸、声乐、书法、绘画等。”王树丽说,她想通过这个提案来提高老年人的教育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王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