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两会花絮

政协委员驻地探营 洗刷用品年前就订购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2-02-08 08:4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酒店服务人员为代表委员准备文具。  柳斌 摄

  8日是参加今年两会的政协委员报到时间,记者了解到,迎接委员的各家宾馆都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东方海天酒店从一个月前就开始为两会做准备,提前购买洗刷用品,做好安保工作。为了倡导节能理念,两会期间酒店不为参会人员统一更换床单。
  
  住:洗刷用品年前就订购
  
  7日下午,记者来到东方海天酒店,酒店门口已经插上彩旗,大厅里面摆放着鲜艳的鲜花。8日上午,参会的政协委员将在这里报到,部分政协委员两会期间也将在这里居住。
  
  代表委员所住的客房里,被褥铺放得整整齐齐,茶几上放着苹果、桔子等水果,卫生间里的毛巾、浴巾、洗刷用品整齐摆放着。工作人员将委员们用的铅笔、橡皮、书钉、转笔刀、纸等摆放整齐。
  
  东方海天酒店副主任、副总经理蔡春玲介绍说,为了党代会和两会的召开,酒店工作人员在年前就开始准备了。“我们怕刚过完年一些商场不开门,年前已经采购了洗刷用品。”蔡春玲说。
  
  据介绍,为迎接两会的到来,为代表委员们提供更好的住宿条件,酒店的床上用品、浴巾、毛巾等都是新的,部分房间的地毯也进行了更换。
  
  食:荤素搭配,专门设置清真餐席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要吃什么?记者了解到,大会已经制定了菜谱,酒店根据将酒店的特色,依照大会制定的菜谱要求为委员们提供自助餐。
  
  蔡春玲介绍说,饭菜的花色品种荤素搭配,饭菜质量安全完全得到保证。“酒店有专门的蔬菜基地提供蔬菜,米面油都是定点采购。”
  
  考虑到代表委员中有少数民族的委员,酒店专门设置了清真宴席。蔡春玲介绍说,酒店有固定的厨师、灶台、席位、餐具等为少数民族的委员提供服务。
  
  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代表委员如果在会议期间出现身体不适,酒店服务人员可免费将饭菜送到房间。另外,酒店每天都准备了姜汤和蜂蜜水,生病、感冒的代表委员都可免费取用。
  
  为了保证饭菜安全,酒店安排专人负责饭菜的留样。
  
  衣:可免费熨烫、缝补衣服
  
  记者了解到,酒店为代表委员的衣食住行考虑得都非常周全。代表委员可以免费在酒店熨烫衣服,如果衣服的扣子松动或掉了,可以联系酒店的礼宾部进行缝补。工作人员还在每个房间安放了天气预报卡,提示每天的天气状况。
  
  在安保方面,酒店每个角落都设置了监控探头,并有保卫人员进行巡逻,外来访客要进行登记。
  
  蔡春玲介绍说,为了倡导节能的理念,两会期间,酒店不为参会代表委员统一更换床单,如果个别房间不小心把床单弄脏了可以联系酒店方面进行更换。文具则以铅笔为主,可以反复利用。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