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报告解读

小区消防通道不畅 政协委员提出解决方法

来源:   编辑:   2011-01-24 11:4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烟台大众网1月24日消息 在今年的“两会”上,有政协委员提出,近年来随着小区私家车数量的急剧增加以及部分新建小区人车分流的设计理念,导致很多小区普遍存在消防通道不畅的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政协委员唐振铎介绍说,各小区尤其是在老旧小区内,私家车主随意停车阻塞了消防通道,给消防安全造成严重隐患,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消防车无法及时到达,有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23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万光小区、埠岚小区、奇山小区、四眼桥社区等几家社区进行了走访,发现近七成的受访者不知道消防通道在哪里,也不知道消防通道有什么作用。在埠岚小区记者看到,小区的消防通道和楼梯口处堆放着房屋装修后使用的木材废料和建筑垃圾。随后记者询问了在小区里遛狗的傅女士,她告诉记者这些建筑废料不知道是谁家装修后就放在通道里面的,已经堆放挺长时间了。而在阜民街附近,有的小区居民为了方便内部车辆进出,害怕外部车辆来内部停车位占位,在消防通道架起了水泥石墩,搭建了小门,还有的居民在消防通道后私自搭建了一个上下楼梯。

    对于目前消防通道不畅的情况,唐委员建议针对不同情况加大管理力度,从根本和源头上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首先有关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等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各居民小区消防安全通道状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凡是影响消防通道顺畅的,要及时进行整改。另外加强对小区私家车的管理,科学划定停车位,对违反规定随意停放的应由有关部门采取相应处罚措施。在新建小区的规划设计时,应充分考虑消防通道的预留,保证消防车辆能顺畅地到达小区的所有建筑物。 鞠平 吕志慧 倪堃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