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3两会专题 > 报告解读

政协三提案被督办 养马岛回迁房年内开工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2-10-19 07:2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8日下午,烟台市政协主席郝德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爱军对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我市发展蓝色经济的对策和建议》、《关于开办烟台企业职工工伤补充保险,切实保障职工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的建议》、《关于加大产业管理和品牌培植力度、提升品牌信誉、积极引导我市葡萄酒产业良性发展的建议》三件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
  
  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致公党烟台市委曾针对烟台蓝色经济发展提出具体对策和建议,建议深度开发海洋、发展蓝色旅游、加强海岸带保护等具体建议。市发改委、科技局等作为承办单位作了详细汇报。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海洋主要产业产值完成712亿元,增长12%,下步将通过推进100个蓝色重点项目、培强做大50户海洋骨干企业、建设好50个海洋科技创新平台等措施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在“一核、两带、全覆盖”的空间布局和“一极领先、多极崛起”的战略部署下,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区总体规划已经编制完成,总投资260亿元的养马岛整体开发完成岛内居民住宅评估工作,岛外回迁安置房将于年内开工建设。下部重点将争取新区总体规划通过省政府印发实施,编制金山港区城市总体规划和区域控制。
  
  围绕蓝色旅游,前三季度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3627.07万人次,旅游收入388.42亿元,同比增长9.89%和15.53%。
  
  在葡萄酒业发展方面,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年到2015年,每年设立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酿酒葡萄优质苗木繁育和基地建设补助,烟台葡萄酒整体品牌打造等。
  
  针对关于开办关于开办烟台企业职工工伤补充保险的提案,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答复,蓬莱市相继在建立工商补充保险制度方面做了初步探索,烟台市的实施还需要进一步调查研究。
  
  郝德军对此次提案的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件重点提案涉及“蓝区”建设、葡萄酒产业发展和社保等问题,提案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焦点问题,事关全市长远发展,事关民生改善。
  
  于爱军强调,相关部门对提案中尚未具体落实、办结的内容要迅速采取措施,组织力量落到实处,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更加富有成效。记者 柳斌
  
  

达欣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