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出彩石油人

烟台中石油宋蓉蓉:“多面”经理不一般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28 14:48:00   作者:

烟台中石油宋蓉蓉

烟台中石油宋蓉蓉在工作中

宋蓉蓉在工作中

  大众网烟台12月28日讯 (通讯员 李佳慧 记者 蔡云飞) 每个人都拥有多面人生。明明可以在富余的家庭养尊处优,偏偏来到条件一般的加油站历练成长;明明是个性格泼辣、做事较真的女汉子,偏偏心里装着一颗少女心,爱美扮靓对待员工柔情似水。

  她,就是中石油烟台垆上加油站的“当家人”——宋蓉蓉。

  从家有娇娇女到标准女汉子

  加油站工作不轻松,每天在室外风吹日晒,还要面对形形色色的进站人群。这一切本不是从小娇生惯养的宋蓉蓉的“菜”,但既然选择了,就没有轻易放弃的理由。凭借日常工作的扎实储备,不到一年,宋蓉蓉成功竞聘中石油烟台衡山路加油站经理。任职两年间,加油站日均汽油销量从13吨提升至21吨,同比增幅62%,被评为“红旗加油站”。2015年宋蓉蓉来到中石油烟台垆上加油站担任站经理一职,加油站销量从5000吨逐步至8000吨并保持至今;便利店面积仅有13平方米,却成功跻身百万元便利店行列;不仅成为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的高销高效站,还被评为“四星级加油站”。

  宋蓉蓉干工作劲头十足,作风麻利,是个标准的“女汉子”。现场不干净,带头扫;货架缺货了,立马补。为做好客户服务,每天早班会做完加油十三步曲服务操后,她带着员工每人再练上10遍标准服务用语,让每个人从肢体和言语上养成规范服务的好习惯。

宋蓉蓉在工作中

  “我实心实意对客户,就不信他们不来我这儿加油。”为了赢得客户,宋蓉蓉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去拜访客户,听取客户意见,改善油站服务,油站有了什么促销政策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客户。有一段时间,在加油现场她发现,经常有很多工人来加油站打水喝。通过了解得知,是附近的工地一直没有通水,工人们三餐都成问题。宋蓉蓉觉得他们非常不容易,从那以后,只要站上包饺子,她都会多包一些送过去。工地老板很感动,从那以后将全部车辆在宋蓉蓉这儿安了“家”。

  从标准女汉子到柔情女管家

  “用心换心,真诚待人,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 在员工管理上,宋蓉蓉更是如此。站上有5名小伙子,都是90后。为了让员工们感受到油站大家庭的温暖,宋蓉蓉每个周都带领着员工聚会一次。别看她在工作上雷厉风行,在生活中她也是个十足的小女生,平日喜欢买买漂亮衣服,网上购物,加油站上属她的快递多。她不仅为自己买,还为站上的员工买。围巾,手套,一买就是一大包,给站上的员工人手一套。除了衣服,她还爱在网上买吃的。夏天买绿豆,给大家熬汤解暑,冬天买姜茶,给大家暖身体。家里做了什么好吃的,也要拿到站上和大家一起分享。在她眼中,加油站就是她的第二个家,员工就是她的兄弟姐妹。“为家里人买点东西不是应该的吗?”宋蓉蓉自有自己的快乐之道。

  “我们站长虽然个头不高,但是她那股拼劲,我们都很佩服,都愿意跟着她干。”这就是站上员工对宋蓉蓉的一致评价。有了这样的站经理,中石油烟台垆上加油站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一起成长,一起奋斗,共同迎接风雨,共同享受成功的喜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