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中石油2018 > 出彩石油人

烟台中石油徐君华:一站之长“蛮拼的”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28 15:17:00   作者:

烟台中石油徐君华

烟台中石油徐君华与员工

  大众网烟台12月28日讯 (通讯员 吕晓艳 记者 蔡云飞) 说起徐君华,莱州西苑站员工的心里充满了对她的敬重和佩服。

  2001年,徐君华进入中石油,一干就是18年,从油库的开票员干起,然后到加油站核算员,到2010年中石油莱州10站开业,担任加油站经理,据她回忆,那时的中石油莱州10站还在施工建设,直到开业,她一直看守在加油站,生怕出现什么差错。刚刚担任站经理的她虽无经验,但不服输的她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好,干出点名堂!在10站的两年多里,她几乎包揽了两级公司的所有荣誉——红旗加油站、明星便利店、优秀站经理等等。提起这些,徐君华的脸上闪耀着自豪的光芒。

  2013年,徐君华来到中石油莱州5站。站上的8名员工分别来自不同的6个站,临时组合成一只新队伍,这支新队伍就像一盘散沙,更别说凝聚力了。但徐君华就是有那么一种“魔力”,把员工的心慢慢聚拢到了一起,统一目标提销量,组站第一年,加油站销量突破5000吨,在那时的整个中石油烟台分公司也是屈指可数的。

  时间过得飞快,2017年,徐君华又被调到中石油莱州西苑站。刚开业时,油品销量平均每天1.5吨,“这样可不行”,徐君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样提高销量成为重中之重。上班第一天,她就带领员工摸查周边客户,了解竞争对手,在加油现场亲自指挥车辆,亲自加油迎候。不出半年时间,油品销量提高到每天5.5吨左右,截至年底非油销售更是完成130%。对于这些成绩,只有莱州西苑站的员工知道是怎么得来的,今年春天,他们发放宣传彩页4000份,居民区、门头房、车站、医院、银行……几乎跑遍了整个莱州,徐君华就这样每天和员工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徐君华的腰不好,员工都劝她不用那么辛苦,有客户开玩笑:“都快退休了,还那么拼干嘛?”可她就认死理:“干一天,像一天!”

  站上员工都把她当姐姐,有什么事情都一起商量着干,从不计较你我。还有半年,徐君华就要退休了,莱州西苑站的员工都舍不得她,也从心底里敬重她,在宝石花的照耀下,她这18年的青春年华是那么的光彩炫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