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行业建设再规范 行稳致远再出发

2020-09-24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商银行组织员工积极宣传金融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烟台报道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为有效巩固“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成果,全面开展了以“行业建设再规范 行稳致远再出发”为主题的“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确保思想认识再深入、制度规范再完善、执行能力再提升,以创新金融服务为主要动力,持续增加信贷投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立足烟台、服务烟台、建设烟台”,向行业、向社会、向消费者交出满意答卷。

  加强党建教育,落实案防责任。该行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全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做到严明纪律、贴近群众、发扬民主、严格自律,强化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该行通过细化内控管理考核办法,与员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员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中应履行的各项工作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与绩效考核挂钩,作为年终评比、员工评优评先的先决条件,同步开展分行行长“行业规范我来讲”活动,切实压实“一把手”带头责任,力求将“合规”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营造“学合规、守禁令、强执行”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在全行营造劳动光荣、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并评选出分行合规标兵(个人、集体)8个,号召全员向合规标兵学习,引领全员合规;组织开展烟台分行杰出(优秀)青年评选活动,选拔出杰出青年、优秀青年各5名,倡导廉洁、合规、服务、创新文化,提高青年员工忠诚度、凝聚力,营造奋发进取的工作氛围。

  完善排查机制,形成有效震慑。该行通过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以案为鉴,正风肃纪。开展员工异常业务往来“地毯式”排查,并创新排查方式,采用网格化智能化方式实施,及时发现和处置员工异常行为。加大对员工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充当资金掮客、洗钱、涉黄、涉赌、涉毒、经商办企业、过度消费及负债、大范围举债、长期离岗或频繁请假等异常行为和社会交友、家庭变故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排查力度,通过多种途径关心和了解员工的思想诉求,掌握员工的生活圈、社交圈、消费圈,及时发现异常行为,减少诱发风险的因素。

  加强内部管理,坚持审慎经营。该行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问题规范整治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及处罚问责力度;扎实开展对公账户、个人账户涉赌、涉诈等风险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可疑账户按照不同风险特征分类采取了相关控制措施;全力做好不良贷款处置和责任人认定工作,加快推进处置进程。该行把“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作为全年工作主线,有机嵌入监管部门新要求、新举措、新意见,形成业务发展、内部管理统一推进的良好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自身审慎经营能力。

  助力小微发展,扎根实体建设。目前该行已在全市成立9家小微中心,配设小微专岗,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业务环节进一步精简、办理业务时限大幅缩短,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痛点问题,有力推动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止8月末该行普惠贷款较年初增加10.56亿元,全年计划完成率55.58%;普惠客户共2504户,较年初增加782户;普惠贷款平均执行利率为4.15%,较年初下降40个BP,执行利率居同业较低水平,下降幅度效果明显;普惠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长2.47亿元。

  未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全体员工按照践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各项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群众口碑向祖国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