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创新金融服务 倾力支持烟台经济发展

2020-09-24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长岛县山前村渔家乐升级改造贷款推介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忠莉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烟台邮储银行紧紧围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主线,积极发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金融服务作用,通过搭建银担合作平台,打通融资难点,突出烟台区域特色,聚焦苹果樱桃种植、渔家乐产业,加速推进“苹果改良贷”、“樱桃改良贷”、“渔家乐升级改造贷款”惠农合作项目落地做实。

  邮储银行“苹果改良贷”、“樱桃改良贷”是在小额贷款的基础上,根据客户经营需求,创新调整产品要素,由山东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向苹果、樱桃种植户发放的优惠利率贴息贷款。由于种植行业周期限制,达到丰产期至少需要3-5年的时间,并且前期投入高而收入少,与多数贷款产品还款周期不匹配,融资需求一直面临较大的缺口。

  烟台邮储银行惠农项目启动后,通过走访栖霞市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当地果树改良牵头企业、部分特色产业乡镇政府及合作社,了解最新政府政策和经营模式,先后多次实地调研并联动山东农担公司现场办公,根据客户需求,合理调整了产品要素,共同开发了“苹果改良贷”、“樱桃改良贷”。改良贷将贷款期限延长至5年,创新引入“成本收入法”额度测算方式,增加了“按周期结息,到期一次性还本”的还款方式,与种植周期及收入特点高度契合,并且由山东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可享受优惠贴息政策,从根本上解决了种植行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止8月底,该行累计发放苹果、樱桃改良贷6笔,金额1180万元,意向客户7笔,金额1500万元,为促进当地新型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邮储银行“渔家乐升级改造贷款”是为支持长岛县渔家乐升级改造,由山东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向渔家乐业主发放的优惠利率贴息贷款。长岛县渔家乐一直面临房间小、价格低、服务品质有待提升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用于渔家乐装修改造和设备更新换代。烟台邮储银行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与省农担、长岛县政府合作,获取渔家乐升级改造客户名单1200余户,启动绿色通道,主动对接,特事特办,多级联动,高效完成了从贷款资料搜集到放款的全部流程。5月26日烟台邮储银行发放了全市第一笔50万元渔家乐升级改造贷款,获得长岛县政府的高度认可。

  烟台邮储银行始终坚持零售战略,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加强行业调研,开展产品创新,解决了苹果樱桃种植、渔家乐客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确保农业种植资金不缺位、金融服务不断档、升级改造有保障。下一步,烟台邮储银行将持续加大惠农项目金融支持力度,深入市场、创新服务,全力以赴支持烟台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