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农商银行全力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09-24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田德明 烟台报道

  为树立行业规范,强化规矩意识,巩固合规文化,维护行业良好形象,根据银保监部门关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部署要求,长岛农商银行在全辖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力推进道德规范

  长岛农商银行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该行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管理,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作为2020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制定《长岛农商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方案》,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凝聚发展合力。同时积极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回头看”工作和过硬党支部创建工作,目前全行5个党支部已有3个达到过硬党支部标准,占比达到60%,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该行开展员工意识形态专项排查,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在全行深入查摆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措施,查缺补漏,抓好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截至目前,我行共有158名员工,已全部完成走访谈话,未发现存在意识形态方面问题的情形。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利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鼓励全行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学习,通过学习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以防范风险隐患为基础,全力推进行为规范

  长岛农商银行做好“行业规范建设年”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发现的10类问题,成立烟台银保监分局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厘清性质,明确经办人、直接责任人和管理责任人,并按照法律法规和内部规章制度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实行销账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该行积极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媒体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等活动,提升城乡居民金融知识水平。结合长岛县渔家乐走访及日常营销等工作,长岛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入户采集信息的同时,还向村民普及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提升村民金融风险意识和信用意识。

   持续创新产品服务,全力推进服务规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长岛农商银行有效助力疫情防控,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建立金融辅导队,完成44家企业对接,与4家企业达成融资协议。建立线上贷款审批通道,疫情期间共审批贷款108户1.38亿元。开通电话申贷热线,已办理电话申贷5户。

  为推动长岛旅游业发展,助力长岛渔家乐民宿升级改造,长岛农商银行与山东省农担公司合作推出“渔家乐民宿助力贷”。该行通过向渔家乐户发放“长岛农商银行家庭贷预授信卡”的方式,上门推介“渔家乐民宿助力贷”信贷业务,积极对渔家乐业户提供业务咨询。该行行各支行成立渔家乐营销小队,对辖区渔家乐户进行走访登记,目前已办理贷款28笔1095万元。

  同时,长岛农商银行积极配合税务、社保部门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融服务工作,该行在营业网点设立“居民养老保险专窗”,开辟缴费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2371笔1329.87万元,缴费人数占全区所有缴费渠道的近一半。

  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全力推进管理规范

  长岛农商银行持续规范公司治理,扎实开展公司治理评估和股东股权及关联交易管理“回头看”等工作,针对发现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规范了公司治理。该行积极开展合规履职承诺宣誓、合规宣讲等活动。上半年共完成合规宣誓158人,签署合规履职承诺书158份,并组成合规宣讲团2个,在全辖开展合规宣讲。

  该行开展“规章制度学习”活动,通过推行“固定学习日”制度,在全行范围内开展规章制度学习活动,将省联社制度学习目录按照业务条线进行分解,各营业网点利用晨会时间进行学习,各条线部门采取集中学习方式进行学习。同时利用“以考促学”方式检验学习效果,营造“人人学制度、人人懂制度、人人守制度”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