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男子胡须长4.3米创世界纪录 32年未曾修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3-10-29 15:34:00

     男子胡须长4.3米创世界纪录 32年未曾修剪(图)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印度一名58岁的男子莱姆·辛格·乔汗(Ram Singh Chauhan)的胡子已长约4.3米,成为了世界吉尼斯纪录中胡子最长的人。乔汗表示,他的胡须已经32年没有剪过了。

  58岁的乔汗来自印度的拉贾斯坦邦(Rajasthan),他表示,护理自己胡须就像照料一个孩子一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悉心照料。他已经花费了数十年来打理其胡须,平均每天要花费两小时来修整这些胡须。

  他表示,在少年晚期他就还开始蓄胡须,4.3米长的胡须花了他很长时间去打理,数十年间他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

  据报道,在古代的印度,胡须是荣耀与地位的象征,胡子意味拥有一切,它是印度男子汉的表现。

  目前,他已经被世界吉尼斯纪录委员会认定为世界上拥有最长胡须的人,并一直保持着这个纪录,无人能破。虽然他的胡须现在依然在长,但因年龄和身体因素,近几年他胡须生长速度明显变慢。

  因长胡须受到关注,乔汗还经常外出展示其独一无二的胡须,他曾经前往过德国与意大利进行展示。

  乔汗还表示,留胡子是印度的一种传统文化,他也希望印度的年轻人能把这一传统好好传承下去,因为现在印度许多年轻人都不再留胡须。

  面对他保持的世界纪录,他表示,纪录就意味着被打破,他希望他所保持的纪录能够被打破,但希望打破这一纪录是一个印度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