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统计显示韩国火葬率为74% 比20年前高出4倍

来源:环球网   编辑:   2013-10-29 07:36:00

     统计显示韩国火葬率为74% 比20年前高4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月28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28日公布的火葬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韩国火葬比率高达74.0%,其中釜山火葬率最高,已达到87.8%。

  据报道,韩国2012年74.0%的火葬率比20年前的18.4%高出四倍,比一年前提高了2.9个百分点。按性别来看,男子和女子火葬比率分别为77.2%和70.1%。男女火葬率都超过70%尚属首次。

  报道称,韩国各个市和道中,釜山火葬率最高,为87.8%,其后依次为仁川(85.8%)、蔚山(81.8%)、首尔(81.5%)等。与此相比,忠清南道(55.9%)、济州道(57.4%)、全罗南道(57.4%)、忠清北道(59.0%)火葬比重略超一半。首都地区火葬比率(81.3%)远高于其他地区(69.1%)。

  从各个市、郡和区来看,庆尚南道泗川市火葬比率排名第一,为92.6%,火葬比率超过80%的市、郡和区共67个,占全体地方行政地区的29.1%。

  韩国保健福祉部的相关负责人说,自2005年火葬率首次超过土葬率后至今,火葬率每年都在提高3个百分点。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家庭结构发生变化,预计火葬率将不断增加,韩国政府会继续扩充相关设施。(实习编辑:刘静文 审核:谭利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