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李娜横扫阿扎首进总决赛四强 小组第一避开小威

来源:东方网   编辑:   2013-10-26 11:27:00

 
 
    总奖金额为60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的小组赛争夺。与年初充满戏剧性的澳网决赛一样,伤病再次成为李娜与阿扎之间对决的主角。第一盘2-3落后的阿扎意外受伤但坚持完赛,自始至终保持专注力的李娜直落8局,终以6-2,6-1的比分横扫胜出。3战全胜的李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出线,生涯里第一次打进总决赛四强的她避开世界第一小威,将遭遇红组的第2名:科贝尔和科维托娃之间的胜者。
 
  阿扎伦卡在亚洲赛季表现低迷,来到总决赛也没能找回最佳状态;相对而言李娜的状态则稳步提升,通过用最弱的埃拉尼练手,第二场取得了对扬科维奇的两连胜。此前阿扎在交手记录上以6胜4负领先李娜,双方基本势均力敌,最近的一次是阿扎在今年澳网决赛逆转了李娜,不过在这近一年的发展中李娜的进步更加明显,而且目前也状态正佳,有着更大的胜算。这场对决对二人来说都至关重要,但阿扎的形势显然更严峻,如果她直落两盘取胜,那么就可以凭借净胜盘的优势压倒李娜,从而直接获得出线资格,如果落败则要看扬科维奇的脸色。对于李娜来说,如果不能从阿扎手中抢下一盘,能否出线就需要看扬科和埃拉尼的比赛结果了。
 
  比赛伊始,李娜迅速找到比赛感觉,在一发掩护下轻松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反观阿扎伦卡状态明显慢热,过多的底线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轻易遭到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金花一姐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白俄罗斯姑娘逐渐找到了击球的感觉,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追回一局。开始在底线对抗中占得上风的阿扎伦卡随后四度挽回局点后,更是以接发球制胜球取得回破,将比分追成2-3。展开回击的李娜随即以40-0拿到破发机会,此时阿扎伦卡在一次发球时拉伤腰部,场面遭打断。依靠李娜失误追回一球后,前世界一姐离场进行治疗。中国金花没有受到影响,在比赛重新开始后就凭借接发球制胜球取得破发,以4-2领先。明显受伤病影响的阿扎伦卡场上表现大幅下滑,而李娜并没有因对手受伤而手软,连保带破之下就以6-2抢下首盘胜利,确保自己首次跻身总决赛四强。
 
  第二盘受伤病困扰的阿扎已经无法给李娜制造实质性的威胁,中国金花顺利保住首局后又在第二局连下四分破发,很快就取得了2-0的领先;之后的比赛中阿扎依然是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李娜很快就再下三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0;阿扎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李娜毫无悬念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1锁定胜利,横扫对手收获了小组赛的三连胜。这样李娜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从而成功避开强敌小威,晋级决赛希望大增。
 
http://sports.eastday.com/s/20131026/u1a7736020.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晓曼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