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国足福利:普拉蒂尼提议世界杯扩军40队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   2013-10-29 09:07:00

  网易体育10月28日报道:

  据《每日邮报》爆料,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计划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起,将世界杯参赛球队从32支增加到40支,此举在于激励亚非地区足球发展,而这多出来的8个名额,也将更多地分配给亚洲和非洲的球队。

《邮报》:普拉蒂尼计划世界杯扩军40队

  《邮报》:普拉蒂尼计划世界杯扩军40队

  在此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曾表示,目前的世界杯参赛队分配名额很不公平,欧洲球队所占的比例过过大,亚洲球队应当获取更多的名额。不过,布拉特对于决赛圈32支球队的态度很坚决,如若增加亚洲名额,那么欧洲区参赛席位将被削减。

  对此,普拉蒂尼给出了更为全面的方案。首先,他对布拉特照顾亚洲球队的提议表示了赞成,不过,他更倾向于世界杯进行扩军计划,认为通过削减欧洲球队来保障“公平性”,不如将现有的32支球队增加到40支,多出的名额更多地分配给亚非地区。

  当然,计划的提出与实施必须同步调,否则只会徒托空言。巴西世界杯在即,改革时机已过,普拉蒂尼希望能从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始试行该项提议。据悉,国际足联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中进行商议,讨论普拉蒂尼的建议是否可行。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内,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一直在为足球欠发达地区创造机会。其中,最重大的举措当属对欧冠参赛名额分配进行了修改,他为中小国联赛(如希腊、丹麦、乌克兰等)提供了更多的参赛机会。此外,普拉蒂尼还致力于欧洲杯赛事的改革,除了已将2016年法国欧洲杯的参赛球队扩大到24支外,他还期望让欧洲杯成为“小世界杯”,邀请其他洲球队参赛。

http://sports.163.com/13/1028/16/9C9M7LV8000505HF.html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