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向阳街道严把“三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9 11: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建筑领域领导小组对物业企业走访排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晓江 记者 崔荔媛)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节点,向阳街道审批通过9家B类企业、23家金融银行和20家“九小”场所开复工生产,严把三个关口,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

  向阳街道成立企业开(复)工领导小组,下设中小企业领域、建设领域、规上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领3个开复工企业大排查工作小组,统筹推进开复工企业大摸排工作,严格把控“摸排关”,确保开复工企业摸排工作有序进行。

  自2月18日开始,向阳街道对所有开复工企业(含连续生产企业)和提出开复工申请待批准企业进行摸排,重点突出“四类企业”。通过摸排问卷,根据企业反馈信息,建立企业摸排信息台账,辖区2910家企业和1766家“九小”场所,截至今日已全部建立档案。

  向阳街道要求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提前2天向街道提交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申请,严格把控“审核关”,企业组于2个工作日内对企业完成现场验收,达到复工条件后才可复工。

中小企业领域领导小组对已复工的企业开展“回头看”

  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了解企业员工接触人员情况、身体健康状态、隔离防护措施等情况,确保无异常身体状况后方可上岗。企业开复工前必须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包括人员排查制度、防疫物资储备和使用制度等,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

  同时,指导企业设立测温点或临时隔离室,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对流动人员做到一人一登记。凡有发热及咳嗽等症状的,立即向街道报备,同时对企业环境进行整体消毒。

  除此之外,向阳街道向企业法人发放了《一封信》、与企业法人签订了《承诺书》。由企业开复工工作专班牵头成立督查组,对开复工企业防疫工作情况以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严格把控“督查关”,及时发现企业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平安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督查组已提出16条整改问题,已督导企业进行整改落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复工两不误:向阳街道严把“三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节点,向阳街道审批通过9家B类企业、23家金融银行和20家“九小”场所开复工生产,严把三个关口,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 [详细]

    03-0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战“疫”同行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社区的“守门人”、数据的“搬运工”、“踩街”的巡逻员,在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里,不少人拥有了“新身份”。在向阳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默默奉献,他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大街小巷中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寒风凛冽中留下了...[详细]

    02-27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战场的“女汉子”

    从2000年进入社区工作,到今年整整20年,她因为作风泼辣,嗓门大,办事果断,行动快,是向阳街道社区工作者队伍中著名的“女汉子”,她是烟台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孙晓明。[详细]

    02-18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守望相助!向阳街道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期,向阳街道辖区爱心企业山东宏诚信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为街道一线工作者送来10箱牛奶、2箱方便面和16袋呱呱肠等爱心物资。[详细]

    02-18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不露面的捐赠者 暖心助力战“疫”一线

    “王主任,这是我姐姐为咱社区捐的口罩,请收下!”近日,向阳街道兴隆街社区收到了热心市民捐赠的两盒口罩和一袋手套,如此热心的义举感动着社区每个工作者的心。[详细]

    02-1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雪中战“疫” 有坚守有温暖更有力量

    漫天白雪兆丰岁。昨夜今晨,大雪突降大雪,将整个城市打扮得银装素裹。雪景虽美,却给基层防疫工作带来了挑战。向阳街道党员干部、“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确保防疫工作和居民日常生活两手抓、两不误。 [详细]

    02-15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