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行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2020-02-27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月亮姐姐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素素 记者 崔荔媛)社区的“守门人”、数据的“搬运工”、“踩街”的巡逻员,在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里,不少人拥有了“新身份”。在向阳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默默奉献,他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大街小巷中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寒风凛冽中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毓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张贴通知

  红马甲筑起“温暖防线”

  在华茂社区里,毓祥志愿服务队自大年初三开始,每天坚守在社区卡口,站岗执勤、发放临时出入证、对进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以及车辆。

  除此之外,他们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主动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对未接电话人员进行逐一走访,对未回来的住户张贴摸排通知,每日跟进后续情况,同社区一起共同战“疫”。

  连日来,在向阳街社区信义街防控点位,都会有月亮姐姐公益发展中心的4名志愿者,戴着“防控检查”臂章,每天为来往群众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他们每天值岗8个小时,即使在前几日风雪天气,气温骤冷的时候也坚守在一线。

谊街交警大院里居民自发成立的防疫志愿服务队

  在友谊街交警大院,居民还自发成立了一支防疫志愿服务队,主动要求配合社区工作,在院内巡逻,为单元门和卫生死角消毒,耐心劝阻在楼下闲转溜达的居民,流动的红马甲为大院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超龄”入党积极分子曲惠民

  战“疫”一线的78岁志愿者

  在建昌街社区,一位身戴红袖标的古稀老人尤其引人注目。这位老人名叫曲惠民,今年78岁,是社区文艺团体的团长,也是一名“超龄”的入党积极分子。

  在得知社区初三返岗后,曲惠民放弃了与家人相聚的美好时光,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希望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他每天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在各个楼道间进行消毒,到多个小区张贴疫情宣传单,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送去防疫物资,用自己行动为邻居们的健康护航。

“95后”大学生志愿者在进行数据的统计和录入

  战“疫”一线就是我们的课堂

  在看到向阳街道发布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后,9名“95后”的大学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数据核实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他们的工作主要是支援各社区进行数据的统计和录入。

  “我的愿望就是疫情可以尽早散去,早日回归校园、继续学业。”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他会利用所学专长,尽可能把工作做细致做踏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战“疫”同行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社区的“守门人”、数据的“搬运工”、“踩街”的巡逻员,在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里,不少人拥有了“新身份”。在向阳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默默奉献,他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大街小巷中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寒风凛冽中留下了...[详细]

    02-27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战场的“女汉子”

    从2000年进入社区工作,到今年整整20年,她因为作风泼辣,嗓门大,办事果断,行动快,是向阳街道社区工作者队伍中著名的“女汉子”,她是烟台山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孙晓明。[详细]

    02-18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守望相助!向阳街道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期,向阳街道辖区爱心企业山东宏诚信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为街道一线工作者送来10箱牛奶、2箱方便面和16袋呱呱肠等爱心物资。[详细]

    02-18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不露面的捐赠者 暖心助力战“疫”一线

    “王主任,这是我姐姐为咱社区捐的口罩,请收下!”近日,向阳街道兴隆街社区收到了热心市民捐赠的两盒口罩和一袋手套,如此热心的义举感动着社区每个工作者的心。[详细]

    02-1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雪中战“疫” 有坚守有温暖更有力量

    漫天白雪兆丰岁。昨夜今晨,大雪突降大雪,将整个城市打扮得银装素裹。雪景虽美,却给基层防疫工作带来了挑战。向阳街道党员干部、“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确保防疫工作和居民日常生活两手抓、两不误。 [详细]

    02-15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一名普通机关干部的战“疫”值守工作手记

    当前,芝罘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根据上级要求,除居民区和封闭小区之外的开放小区,要设置管控卡位,值守时间至少确保6:00—22:00。这是向阳街道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的工作手记,自大年初二以来就随着统一部署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卡...[详细]

    02-14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