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街道:雪中战“疫” 有坚守有温暖更有力量

2020-02-15 15: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向阳街道工作人员雪中坚守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5日讯 (通讯员 刘素素 记者 王艳) 漫天白雪兆丰岁。昨夜今晨,大雪突降大雪,将整个城市打扮得银装素裹。雪景虽美,却给基层防疫工作带来了挑战。向阳街道党员干部、“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确保防疫工作和居民日常生活两手抓、两不误。

向阳街道工作人员雪中坚守

  这场降雪,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丝毫没有因为这场大雪而松懈,他们早早来到值守的路口、小区门口“打卡”报到,开始了一天的值守工作。在雪中严防死守,对来往车辆逐一排查,测量人员体温,对湖北、武汉、省外返乡人员情况信息继续摸排,并详细登记在册……他们仍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工作人员的双手被冻得通红

  上午10点,正是风雪最大的时候,在向阳街社区信义街卡口,两名值班人员身上早已落下了厚厚一层雪,双手冻得通红,鞋袜也早已湿透,这个时刻没有人退缩,没有人迟疑,只是为守护更多人的健康,更多家庭的平安。正在值班的社区工作者说,“冷肯定是冷的,怕也是会怕的,但这是我的工作职责,越是恶劣的天气越要坚守岗位。”

  防疫护平安松不得,清雪保畅通误不得。街道第一时间组织车辆及应急清雪队进行清融雪作业,共出动运雪车2台,装载机1台,清融雪作业20余车次。与此同时,组织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发动明豪、诚辉、万象美等物业公司对辖区道路及人行道进行清扫、消毒,确保车辆人员出行安全。

  最是雪中见温情。为切实解决居民疫情防控期间“买菜难”问题,建昌街社区党委还组织社区党员、楼片长为残疾、年迈居民送去油米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感谢党和政府,在非常时期送来的物资,这不仅仅是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更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就在我们身边”居民张大妈说。

市民为工作人员送上暖心礼物

  在华茂社区卡口,值班人员收到了辖区热心大姨送来的“暖心”礼物--暖宝宝和热水,让值班人员暖在身上,更加暖在心里。大姨说:“今天突然降大雪,气温也降了10多度,看到工作人员在寒冷天气里值班时冻得直跺脚,为的就是守护我们的安全,我就想给他们送去一些温暖。”

  像这样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场面,每天都在上演着,他们不是铁人,他们不是不冷,是心中的担当;是身上扛着的责任;是群众在心中的份量使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阳街道:雪中战“疫” 有坚守有温暖更有力量

    漫天白雪兆丰岁。昨夜今晨,大雪突降大雪,将整个城市打扮得银装素裹。雪景虽美,却给基层防疫工作带来了挑战。向阳街道党员干部、“双报到”单位党员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确保防疫工作和居民日常生活两手抓、两不误。 [详细]

    02-15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一名普通机关干部的战“疫”值守工作手记

    当前,芝罘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根据上级要求,除居民区和封闭小区之外的开放小区,要设置管控卡位,值守时间至少确保6:00—22:00。这是向阳街道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的工作手记,自大年初二以来就随着统一部署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卡...[详细]

    02-14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华茂社区楼长王彩梅:舍小家为大家 做群众的“守门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一线。“我是老楼长,也是毓祥服务队队长,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别看我年纪大了,值岗一点问题没有”。于是,“烟台好人”、华茂社区毓祥服务队的王彩梅做出表率,带头帮助社区在防控点值岗,自年初三开始从...[详细]

    02-13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青年干部先锋队“点”亮基层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向阳街道青年干部先锋队迅速行动起来,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详细]

    02-13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起吧”!建昌街社区“老邻居”化身“楼院哨兵” 守好居民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做到“更严更实更细”?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坚持群防群治,50多名楼长主动出列,组建“178楼长志愿服务队”,坚持与社区工作“一起吧”,让战“疫”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栋居民楼、每一户居民家,实现了无死角、全覆盖。 [详细]

    02-13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一张“出入证” 一把“平安锁”

    “大姐,您看看,这是咱们发的临时出入证,以后您进出必须拿上这张出入证,千万别忘了戴口罩”这是向阳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出入证”的一个缩影。 [详细]

    02-12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