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街道一名普通机关干部的战“疫”值守工作手记

2020-02-13 19: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3日讯 (通讯员 刘素素 记者 王艳) 当前,芝罘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根据上级要求,除居民区和封闭小区之外的开放小区,要设置管控卡位,值守时间至少确保6:00—22:00。这是向阳街道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的工作手记,自大年初二以来就随着统一部署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卡位值守早、晚班的任务。几天下来,他有一些印象深刻的“凡人金句”与大家一起分享。

  “你们太辛苦了,我买了两瓶水给你们”

  这是一个20左右岁的年轻小伙子,可能是在校学生,也可能是刚踏入工作岗位不久。晚上8点多钟到商店采购生活必需品,经简单询问、测温放行后,从商店出来给我们放下两瓶矿泉水,非得让我们留下,经过再三推辞,他才拿着水离开。夜空中他的身形很瘦小,却给了我们一种温暖和无形的力量。

  “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这是一个外卖小哥,因为带着头盔、口罩,穿着黄色工作服,我们很难认识他。但从路口走的多了,他认识我们。一次夜班,他骑车经过,寒暄没几句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让我们非常震撼。来自一个陌生人的鼓舞,显得格外给劲!

  “真不容易啊,加油!”

  这是一对老年夫妇,可能是晚上遛弯养成习惯了,我们劝解几次收效不大,反而因此熟悉了。一天傍晚,老人经过时问我们值到几点,得到答复后说了这样一句。很多人比较执拗,可能不大接受我们的劝解,但他们内心肯定是理解和支持的,只是不轻易表达。

  这样的暖人瞬间还有很多。如果要问,值守累吗,累!一站就是3、4个小时,只能在点位附近活动活动,赶上人流、车流密集要一遍遍反复拦停、询问、测温、登记、放行,遇到过路车辆要讲解绕行路线,遇到外地返烟的更是高度紧张,恨不得盘问一家三代……值守苦吗,苦!且不说冻得冰凉的脚和膝盖,也不说登记都握不住笔的手,但是口罩里凝结的水珠贴在脸上就让人崩溃。椅子冰凉冰凉的坐不住,耳边是不知疲倦循环播放的防疫小喇叭广播,手表的指针转得总是很慢……还有少数人对这项工作并不理解,对我们的值守、劝解工作发出这样那样的质疑,更有甚者会推到道路围挡、对工作人员大声指责。

  但大多数百姓还是非常支持和认可我们的,也正是多数人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支撑着我们一遍遍耐心解释,一次次把倒掉的围栏扶好,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基层工作者在这场战役中,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也一定会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阳街道一名普通机关干部的战“疫”值守工作手记

    当前,芝罘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根据上级要求,除居民区和封闭小区之外的开放小区,要设置管控卡位,值守时间至少确保6:00—22:00。这是向阳街道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的工作手记,自大年初二以来就随着统一部署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卡...[详细]

    02-14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华茂社区楼长王彩梅:舍小家为大家 做群众的“守门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一线。“我是老楼长,也是毓祥服务队队长,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别看我年纪大了,值岗一点问题没有”。于是,“烟台好人”、华茂社区毓祥服务队的王彩梅做出表率,带头帮助社区在防控点值岗,自年初三开始从...[详细]

    02-13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青年干部先锋队“点”亮基层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向阳街道青年干部先锋队迅速行动起来,投身防控疫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详细]

    02-13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一起吧”!建昌街社区“老邻居”化身“楼院哨兵” 守好居民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做到“更严更实更细”?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坚持群防群治,50多名楼长主动出列,组建“178楼长志愿服务队”,坚持与社区工作“一起吧”,让战“疫”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栋居民楼、每一户居民家,实现了无死角、全覆盖。 [详细]

    02-13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一张“出入证” 一把“平安锁”

    “大姐,您看看,这是咱们发的临时出入证,以后您进出必须拿上这张出入证,千万别忘了戴口罩”这是向阳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出入证”的一个缩影。 [详细]

    02-12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向阳街道“四个一”严把“复工”防控关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很多企业陆续迎来开复工,为保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向阳街道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自觉,结合辖区内企业自身实际,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当好防疫工作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重点做好“四个一”,帮助指导企业做...[详细]

    02-11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