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温度的社区!塔山社区推出多项“幸福来敲门”居家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11 14:1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情暖困难老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通讯员 宋美洁 烟台报道

  在芝罘区奇山街道塔山社区居民的家里,经常会出现社区工作者温柔的声音。为更好地服务辖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失能失智伤残等困难家庭,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暖,奇山街道塔山社区推出多项“幸福来敲门”居家志愿服务项目。

红心义剪

  “红心义剪” 情暖高龄老人

  为更好地帮助老人们解决好“头”等大事,塔山社区联合烟台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认领为民服务项目“红心义剪”公益服务项目,每年两次聘请美容美发协会的志愿者,为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洗头、理发服务。

  “年龄大了,不能下楼,有时候我都没留意自己头发长了,多亏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想着,你们能来给我剪头发真的太感谢了。”社区李大叔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感谢地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和商务综合执法支队的宫队长每次义剪活动都会和志愿者一起到居民家中,剪头发过程中和老人唠唠家常,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小困难。

  “塔山社区上门服务的项目都是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为居民提供完善精细的志愿服务,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社区党委书记陈妍说道。

上门护理

  “社企联手” 情暖失能老人

  残障、失能失智人员的日常护理一直是社区党委关心的问题,塔山社区联合中医世家连锁有限公司开展了巡护上门志愿服务。

  为提供更加贴合居民需求的志愿服务,塔山社区联合中医世家提前走访社区残障、失能失智人员的基本情况,作出了两天护工上门、两天护士上门、一天医生上门诊疗的方案,每天一小时帮助残障、失能失智人员洗头洗脸、协助进食、翻身、护理等日常护理,让他们的生活质量更高,也缓解了家人的压力。

  塔山社区李大叔今年76岁,是一位不能自理的病人,接近植物人,躺在床上已经接近4年。自从刘护工来到社区的李大叔家,都是李大叔一家最高兴的事情。在刘大叔家里,刘护工忙前忙后,帮助刘大叔洗澡、理发……刘护工耐心细致不嫌脏不嫌累,像照顾自己亲人一样的付出,让老人一家感动不已。

  塔山社区真正把惠民居家服务落实到真正有需要的居民家中去,居民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用暖暖的行动传递浓浓的社区情。

情暖困难老人

  “双报到 双服务” 情暖困难老人

  社区的困难和低保群众是塔山社区和“双报到”单位一直关心和关注的。走进居民家中,才能真正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困难。每隔一两个月,社区工作人员就会和“双报到”单位的党员走进社区困难居民家里,陪他们谈谈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帮助他们收拾一下家里的卫生、为他们带去生活必须的粮油米面。

  塔山社区的侯阿姨一直患有腿疾,出门都很困难。年初,“双报到”单位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岳新同志带队到社区困难群众家里“送温暖”,上门了解到侯阿姨的病情,积极联系骨科的医生朋友上门,经过诊断发现病情已经很严重了,接着送侯阿姨到医院做了手术。手术结束康复期间红十字会的党员也多次来到侯阿姨家中跟踪康复情况。春暖花开,侯阿姨已经可以慢慢的下楼走一走了。每次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就会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和红十字会我哪能下楼来走路。”群众的满意和认可就是社区工作的最大动力。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塔山社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社区党委一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及时感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链接各项资源精准解决群众需求,用心推进“枝叶关情,红色塔山”品牌建设工作,全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荔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