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觅清凉!烟台图书馆、书店迎旺季 市民“充电”乘凉两不误

2019-08-16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16日讯 (记者 王艳 邵鹏飞) 炎炎夏日,空调是“续命”必备,不少市民都选择待在有空调的室内环境里。书店和图书馆便因环境凉爽舒适,还能阅读“充电”,成了放暑假的学生和不少市民的首选,迎来了一年中最火热的旺季。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图书馆和书店,拍下这样的一幕幕……

  烟台图书馆 自习室“人满为患”

早晨图书馆门前等待开馆的市民

  一大早,烟台图书馆门口就已经有人背着书包来排队等候开门,市民张先生为了专心备战会计证考试,近两周每天都赶来图书馆的自习室学习,在他看来图书馆比在家学习更有效率。

坐得满满当当的自习室

  在烟台图书馆人气最旺的便是自习室了,开馆不久自习室便“人满为患”。记者了解到,自习室里大部分人都是在备战考研或者考证,今年刚从山东财经大学毕业的张瑶就是一名“考研党”,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从家出发来到图书馆门口排队,从毕业回到烟台后她一直这样坚持着。张瑶告诉记者,在图书馆学习氛围更好,看着周围学习的人也可以更好地激励自己。

  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 成暑期儿童的游乐园

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内看书的孩子

  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专门为小学及以上年龄段少年儿童提供书刊借阅服务,吸引了不少放暑假的儿童,俨然成为满是书香气息的“儿童游乐园”。

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内正在看书的孩子

  孩子们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看书,边看边小声地讨论着,各式各样的故事书、图画集让他们如获至宝,兴奋地翻看着。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放假后不想给孩子太多的学习压力,只根据孩子的兴趣报了一个舞蹈班,平时没事就带孩子来这边图书馆看看书,这里的氛围适合孩子,孩子也能学到东西。

  市区新华书店 单日最高人次达一万一千人

新华书店一角

新华书店一角

新华书店休闲消费区

  位于市区的烟台新华书店南大街购书中心由于集购书、阅读、学习、休闲、亲子互动等多种体验于一体,更是深受市民欢迎。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华书店的每一层都坐满了或看书、或闲坐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整个夏天自己的休闲场所都是书店,没事就会来这儿坐着,不但有免费的空调可以蹭,还能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再点上一杯咖啡就更完美了。

少儿读物的一层人气满满

带小孩来书店的市民

正在看书的孩子

  少儿读物的一层更是人气火爆,孩子们开心地看着自己喜欢的书,家长们在一旁也乐得清闲。带孙子来书店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孙子放暑假大部分时间靠他带,书店便是最好的选择,孩子在这学点知识,自己也不用太费力气。

新华书店正在看书的市民

新华书店席地而坐专心看书的孩子们

正在看书的市民

  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七八月份是书店的旺季,这两个月平均每月人流量都在十几万人。根据他们的最新数据,刚刚过去的七月,烟台新华书店南大街购书中心进店人次达到了15万人,七月期间单日进店最高人次达到了一万一千人。

  最后,一起来看看大家都在看什么书:

《中国怪谈》

《奋斗者》

《会说话》

《曾国藩》

专心研究“心理学”的市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十佳社工蔡秀明:拳拳“父母心” 搭起孤残儿童的“回家路”

    蔡.jpg

    蔡秀明,女,1982年生,2009年起从事社会工作,2014年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证。蔡秀明目前是烟台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社会工作师,从事孤残儿童社会福利服务工作,已帮助十余名儿童就学、百余名孤弃儿童回归家庭。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十佳社工王咏梅:风雨十九年 投身社区从“工作”变为“事业”

    王咏梅.jpg

    王咏梅,女,1978年生,中共党员,2000年进入社区,在白石街道长青社区工作九年,2009年调入世学路社区任副主任,2012年进入上尧社区任主任、书记,2016年考取初级社工证。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十佳社工”杨奇彬: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十九载 为民服务苦也乐

    杨奇彬.jpg

    杨奇彬,女,1976年生,中共党员。2000年杨奇彬进入社区工作,先后在幸芝里社区居委会、福源社区居委会任职。2012年3月,任祥发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 [详细]

    07-17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书香中觅清凉!烟台图书馆、书店迎旺季 市民“充电”乘凉两不误

    炎炎夏日,空调是“续命”必备,不少市民都选择待在有空调的室内环境里。书店和图书馆便因环境凉爽舒适,还能阅读“充电”,成了放暑假的学生和不少市民的首选,迎来了一年中最火热的旺季。[详细]

    08-21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利奇马”过后烟台海边出现有毒鱼类? 官方回复:勿恐慌

    今天,一张烟台市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的通知在朋友圈广泛转发,其中写道,台风过后芝罘区部分海岸出现了来源不明的河豚鱼,此鱼有毒,切勿捡拾食用。大家都在讨论此通知的真实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其工作人员表示此通知是真实...[详细]

    08-15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台风“利奇马”来袭 烟台滨海广场海浪翻滚

    11日中午前后,“利奇马”台风中心进入黄海中部,受台风外围影响,烟台迎来了强风降雨天气。烟台滨海广场海风格外强劲,掀起阵阵巨浪。 [详细]

    08-2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