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家岛旧居改造一期项目停滞多年正式复工 现场业主喜笑颜开

2019-08-16 15: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宫家岛旧居改造一期项目停滞多年正式复工

  大众网·海报新闻芝罘8月16日讯 (记者 王艳 通讯员 付一洲) “停工多年的项目终于复工,我们又看到希望了,开心激动得觉都没睡好!”8月16日上午,停滞多年的宫家岛居民区旧居改造一期左岸尊邸项目现场一改往日的沉闷萧条,宫家岛居民区旧居改造一期项目复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现场锣鼓喧天,不少闻讯赶来的业主互相寒暄着,喜笑颜开。

  项目复工 重燃群众“上楼梦”

  2007年11月,宫家岛旧居改造土地由宫家岛居委下属企业烟台芝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牌。2010年一期左岸尊邸项目开工12栋20.34万平米, 2013年,项目因管理不善、资金紧张、居民上访等诸多原因致使项目停工、资金链彻底断裂,至今工程尚未完工,房屋无法交付。

宫家岛居民区旧居改造一期项目复工仪式现场

  宫家岛旧居改造一期项目顺利复工,标志着乱了20多年的宫家岛重回发展正轨,也让上千名购房业主重燃“上楼梦”。

业主亮出当年抽的房号

  56岁的宫家岛居民隋万元听说左岸尊邸项目正式复工,一大早就来到现场,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一夜没睡好。隋万元为了给儿子买婚房在2004年和2013年分别交了11万元和6万元,购置左岸尊邸住房,结果一等便是十多年。“交了那么多钱想退也退不了,想买新的也买不了,本来是买来给孩子当婚房的,现在孩子结婚了还是住在出租房里。”想想多年的遭遇隋万元苦不堪言。但是项目的正式复工,让隋万元重新燃起了希望,他拿出当年抽的房号给记者看,笑着说道,希望能尽早住上自己的房子。

  今年71岁的于阿姨一直住在平房里,2006年的时候考虑到住平房还得生炉子、烧火,她便购入了左岸尊邸的住房,盼望着跟老伴一起搬到洁净敞亮的楼房。在项目复工仪式的现场,于阿姨有些激动,她告诉记者希望这次真的能彻底解决这些遗留问题,让居民们真正地放下心里这块大石头。

  高效解决多方合力 宫家岛旧居改造项目等待蝶变

业主代表为只楚园(街道)党工委和宫家岛“两委”送上锦旗

  在项目复工的背后,凝聚了诸多心血。2019年芝罘区委提出,要继续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上用心用力,紧咬问题不放松,不解决不撒手,确保问题得到务实高效解决。按此要求,只楚园(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棚改为先锋、双清为基础、项目为支撑,将解决宫家岛历史遗留问题列为重中之重,并抽调骨干力量牵头组建宫家岛专班,以等不得、等不及、等不起的态度带领宫家岛居民区新“两委”班子奋战190多个日夜,推动旧居改造一期项目复工建设。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宫家岛居民区旧居改造一期项目复工新闻发布会上,只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经表示,经过多重考量,最终街道党工委和居民区“两委”确定了国资企业烟台市建投投资有限公司和烟台盈蕴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工程项目的管理方和建设方。其中烟台市建投投资有限公司是芝罘区国有控股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目前已将复工建设的资金全部准备到位。烟台盈蕴置业有限公司对二次复工项目具有丰富的经验,多个接手项目均价都已翻倍,建设质量和品质追求深受群众认可。在多方合力下,左岸尊邸项目的蝶变指日可待。

  对于倍受瞩目的交付时间问题,陈经表示,一个停滞多年的项目最主要的是先理顺各项问题,“先把脉再开药”,预计将用两个多月时间排查情况,继而加快推进,争取让居民们早日入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芝罘区十佳社工蔡秀明:拳拳“父母心” 搭起孤残儿童的“回家路”

    蔡.jpg

    蔡秀明,女,1982年生,2009年起从事社会工作,2014年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证。蔡秀明目前是烟台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社会工作师,从事孤残儿童社会福利服务工作,已帮助十余名儿童就学、百余名孤弃儿童回归家庭。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十佳社工王咏梅:风雨十九年 投身社区从“工作”变为“事业”

    王咏梅.jpg

    王咏梅,女,1978年生,中共党员,2000年进入社区,在白石街道长青社区工作九年,2009年调入世学路社区任副主任,2012年进入上尧社区任主任、书记,2016年考取初级社工证。 [详细]

    07-01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十佳社工”杨奇彬: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十九载 为民服务苦也乐

    杨奇彬.jpg

    杨奇彬,女,1976年生,中共党员。2000年杨奇彬进入社区工作,先后在幸芝里社区居委会、福源社区居委会任职。2012年3月,任祥发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 [详细]

    07-17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利奇马”过后烟台海边出现有毒鱼类? 官方回复:勿恐慌

    今天,一张烟台市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的通知在朋友圈广泛转发,其中写道,台风过后芝罘区部分海岸出现了来源不明的河豚鱼,此鱼有毒,切勿捡拾食用。大家都在讨论此通知的真实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其工作人员表示此通知是真实...[详细]

    08-15 2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台风“利奇马”来袭 烟台滨海广场海浪翻滚

    11日中午前后,“利奇马”台风中心进入黄海中部,受台风外围影响,烟台迎来了强风降雨天气。烟台滨海广场海风格外强劲,掀起阵阵巨浪。 [详细]

    08-11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宫家岛旧居改造一期项目停滞多年正式复工 现场业主喜笑颜开

    “停工多年的项目终于复工,我们又看到希望了,开心激动得觉都没睡好!”8月16日上午,停滞多年的宫家岛居民旧居改造一期左岸尊邸项目现场一改往日的沉闷萧条,宫家岛居民旧居改造一期项目复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现场锣鼓喧天,不少闻讯赶来的业主互相寒暄着,喜...[详细]

    08-16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