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捷克“列奥西-扬那切克”国际长笛和单簧管比赛

2019-04-29 14:44:00 来源: 兰乔圣菲文化传播 作者: 高梦怡

  每年在捷克布尔诺举行的“列奥西-扬那切克”国际音乐比赛是以捷克伟大的作曲家列奥西-扬那切克的名字命名的,扬那切克出生于一个贫困的教师家庭。童年时参加过教会的唱诗班。20岁时进入布拉格管风琴学校学习键盘乐器和歌唱,并在莱比锡和维也纳的音乐学校短期进修。

  23岁时,列奥西-扬那切克在布鲁诺师范学校任教。此间,他搜集整理了捷克主要地区摩拉维亚的民歌,并积极培养摩拉维亚的民族音乐人才。列奥西-扬那切克曾担任过布拉格音乐学院教授、捷克科学院院士、摩拉维亚作曲家协会主席。

  这个比赛的门类有弦乐四重奏,小提琴,钢琴,管风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单簧管,法国号,大号,每五年轮流一次举行。该比赛是由列奥西-扬那切克音乐和表演艺术大学音乐系举办的,并且得到了布尔诺市政府,南摩拉维亚地区,列奥西-扬那切克基金会,捷克以及当地的一些音乐机构的赞助。

  2019年第25届捷克“列奥西-扬那切克”的比赛项目是长笛和单簧管,比赛将于2019年9月24日-29日在捷克的布尔诺举行。

  比赛类别:长笛 单簧管

  比赛地点:捷克 布尔诺(距离布拉格有2小时的车程)

  比赛时间:2019年09月24日 - 2019年09月29日(共计6天)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05月31日

  备注:报名资料需要至少5-10个工作日通过国际快递到达境外组委会进行审核,建议选手提前15个工作日报送资料到兰乔圣菲文化传播,以免延误。

  参赛要求:比赛面向35岁及以下的各个国籍的选手开放,即比赛开幕式当天,选手的年龄不得超过36岁。

  评委组成

  比赛主席:Prof. MgA. Jindrich Petras

  长笛评委主席:CClara Novakova lara Novakov(捷克/西班牙/法国)

  单簧管评委主席:PPaolo Beltramini (意大利)

  备注:

  参赛选手信息不会提供给评委,评委会秉着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给予评判;

  评委有权打断逾时演出;

  评委的学生不得报名参赛;

  选手的评审权仅归评委所有;

  评委保留不颁发某些奖励的权利,以及颁发共享奖励和特别奖励权利;

  评委的评审结果是最终的,不容置疑。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0,000捷克克朗;

  二等奖:70,000捷克克朗;

  三等奖:40,000捷克克朗;

  评委可以颁发特殊奖;

  获奖者需要根据捷克共和国的税率上税。

  曲目要求

  长笛:

  第一轮:

  a) G. Ph. Telemann: 12 Fantasias for Solo Flute, Fantasia No. 12 in G minor(背谱演奏)

  b) J. Novak: Preludio e Fuga in Do

  备注:如需乐谱,请联系艺术顾问。

  c) N. Paganini: Capriccio No. 21, Op. 1

  备注:推荐版本:IMC Herrman-Wummer。

  第二轮:

  a) Y. Yun: Etude No. 5 Allegretto

  b) 任选以下其中一首曲目:

  L. Liebermann: Sonata, Op. 23

  H. Dutilleux: Sonatina

  A. Jolivet: Chant de Linos

  A. Casella: Sicilienne et Burlesque, Op. 23

  第三轮:

  a) W. A. Mozart: Concert in D major, KV 314(背谱演奏)

  b) J. Ibert: Concerto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