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以“1+1+X”远程异地评标“新突破” 促“应进必进”上“新台阶”

2024-03-27 14:2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李洪霞 范铭宇 烟台报道

  近日,集招远市文旅类项目首次进场交易、首次依托烟台市工程建设交易平台“通用交易系统”开展、工程建设类项目首次跨省评标“三个首次”于一体的“山东金都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玻璃水滑道”项目,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远分中心通过“1+1+X”远程异地评标形式顺利完成,开启了招远市远程异地评标“横向跨省”+“纵向协同”的多点联评新格局,也将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工作推上新台阶。

  该项目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远分中心为“1”主场,以广东省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1”省外副场,同时以评标专家自主选定的烟台市域内就近交易中心(市中心、福山分中心)为“X”就近副场,四地专家依托“烟台市工程建设交易平台”实现了画面同框直播、语音实时交互、在线同步打分、“云签”确认结果,全程实时留痕、可溯可查。“跨省”与“就近”评标的有机结合,既共享了异地专家资源,提高了评标质效,降低了制度性成本,又减少了人为干预,确保了评标工作的公平公正。

  “空中”有“约”,“远程”不“远”。未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远分中心将持续推进区域间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合作交流、互学互鉴,以“专家就近评标、远程多点评标、全网专家共享”的评标新格局护航全市阳光清廉的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