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交警:加强外卖车辆管理 让美食和安全共同抵达

2024-03-21 09:0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孙立锋 烟台报道

  为规范外卖配送车辆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外卖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招远交警进一步加强外卖车辆管理,整治违法和宣传教育并行,切实提升外卖配送骑手的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

集中宣传

  行动中,结合外卖车辆活动规律特点,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突出城区商业圈、餐饮集中地段和社区周边路段路口,严查外卖骑手闯红灯、骑车接打电话、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教育、及时督促整改。

现场教育

  在严查严管的同时,民警按照“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对违法当事人进行现场教育,以案释法,让其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为外卖骑手敲响交通安全“警钟”;另外,民警还走进外卖企业,对骑手开展集中宣传,提醒每位骑手在思想上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的理念,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