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陈政源、吕冬辉:拾金不昧暖人心 平凡岗位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4-03-21 09: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锦旗感谢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苏梦璇 烟台报道

  “对着了,对着了,一个不差,这是救了我的命啊。”失主高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激动地向陈政源、吕冬辉连连表示感谢。

  陈政源、吕冬辉是山东黄金矿业(玲珑)有限公司井下操作工,同时也是90后。2023年12月26日清晨,陈政源、吕冬辉去上班路上,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一沓900元现金、身份证、社保卡,还有一张两万元借据、15张银行卡。面对这么多的重要物件,而且没有任何联系方式,陈政源和吕冬辉决定原地等待失主。大雪纷飞,两人被冻得睫毛上霜,双脚发麻,但依然本着诚信的初心在风雪中坚守。

  捡钱人比丢钱人还着急!两人并没有等来失主,重新打开钱包确认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后,决定向人力资源部求助,将失物钱包上交,并向部门负责人说明相关情况。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臧明谦对两名员工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并根据两人描述的丢失时间地点、身份证信息等分析,经过多方打听,成功联系到失主本人。

  看到自己一辈子攒下的积蓄失而复得,失主高先生一度激动得哽咽语塞:“非常感谢咱玲珑金矿的小伙子,所有东西全部都找回来了。”

交还失主

  “这么大一笔钱,任谁丢了都会着急,我们就是想着赶紧找到失主,千万别让人家因为丢钱出点啥事。”回想起捡到“巨款”的经过,陈政源、吕冬辉依旧古道热肠。

  提起陈政源和吕冬辉,和他们一起工作的领导和同事们一致评价: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虽然是刚入职的新员工,但他们为了干好工作,自学井下操作的专业知识,工作之余通过看书、网课、请教他人等多渠道,钻研各种与井下操作的相关问题。工作时热情饱满、充满干劲,不管是什么情况,一声令下总能做到随叫随到。他们的工作平凡而普通,但始终乐于拼搏,积极向上。

  点滴小事有温情,细微善举传大爱,在金钱与道德的考题面前,陈政源和吕冬辉交出了一份让人钦佩的答卷,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高尚品德和道德风貌。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