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民政局举办“聚焦儿童成长 共话社工服务”社工日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4-03-21 09: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社工日经验交流分享会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侯雯玲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对儿童成长的关注度,给儿童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同时也为了加强社会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3月19日,世界社会工作日来临之际,招远市民政局组织招远市青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烟台社工协会招远办事处举办了“聚焦儿童成长 共话社工服务”社工日经验交流分享会,青青少年10位社工参加了会议,大家通过社工经验分享、探讨社工项目如何开展以及自己在社工行业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在分享会上,青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孙青云介绍了“护航青春 助力成长”公益助学项目,联合各方力量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社工们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有效的服务方法,倾听了他人的经验和故事,他们不仅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健康,还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帮助他们建立自信,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同时,社工们也会为孩子们提供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在快乐中成长,充实自己的童年时光。这样的社工日经验交流分享会,不仅让社工们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和意义,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社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工服务会越来越完善,为更多孩子带来帮助和温暖。

  儿童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儿童时期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成长阶段,在这个阶段,孩子们的身体、心理、情感以及社交能力都在迅速发展,他们的成长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繁荣,而社工服务通过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情感关怀以及多样化的成长活动,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形成健全的人格,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实际上是在为社会的未来投资,为国家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