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社会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4-03-16 16:1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永磊 烟台报道

  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加大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舒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招远市民政局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加在招金广场举办的“激发消费活力”3·15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招远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宣传了《山东省社会组织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办法(试行)》《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倡议书》,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加强社会组织信用建设,推进社会组织清廉建设,营造清廉氛围。同时,各业务科室还开展了《关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提示》等相关咨询服务。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消费维权环境,招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了3·15进企业宣讲、宣传活动,并与走访企业签署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倡导会员企业诚信经营,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走访企业

  招远市金太阳志愿服务中心同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营造诚信经营 构建和谐社会”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宣传普及诚信知识,全面提升全社会守法诚信意识,加快推进市场主体社会信用共治,全力营造诚信守信的良好营商环境。

发放宣传资料

  为进一步扩大消费帮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招远市青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同招远市女企联开展“诚信3·15 女企联企业团单推介会”,向市民深入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提升经营者尤其是直播电商企业诚信经营意识,把“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发放宣传资料

  诚信服务3·15,招远市金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热门需求——家政诚信服务万家、学习技能等活动,为客户解答家政用工需求方案,并现场运用“家世界”小程序免费使用,帮忙为客户匹配需求订单,让市民切实体会到“诚信服务 服务万家”的放心服务!

现场为市民提供热门需求

  招远市婚庆协会举办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力促金都高质量发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场地中心设置宣传区,展示消费年主题内容、各行政职能部门消费维权成果等,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消费知识宣传。

设置宣传区

  此次活动共有10多家社会组织和2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的开展将有效发挥招远市社会组织的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诚信活动创建,推动消费维权、提振消费信心、提升诚信观念,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对金都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