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并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

2024-03-16 16:1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吕文静 烟台报道

  3月14日,招远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座谈会后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招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传武,副主任曹胜、路桥、孙伟波参加了活动,招远市政府副市长曲晓文陪同活动。

  招远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先后来到市森林防火监控中心、市森林防灭火巡查大队、玲珑镇睦邻庄村北防火通道、张星镇上院水库进山路口检查站,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所作的关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结合视察和汇报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曹胜作了总结发言,孙传武就森林防火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思想认识,卡实责任,迅速行动;要加强宣传教育,迅速形成全社会重视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将以往好的经验做法执行到位,确保森林防火这项底线工作不出问题。

  座谈会后,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通过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对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服务中心大局。全体人员要振奋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市委统一领导,与市委保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保持好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工作热情,真正使人大各项工作始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正确履行人大监督职责,真正做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要明确监督职责,科学谋划监督工作,选准监督议题;要注重发现工作亮点,做到“反向监督”与“正向促动”同步发力;要注重找准人大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有计划地开展专题调研,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的建议。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大干部队伍。要加强学习,自觉把学习放在首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认清工作职责,积极担当作为;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内容,带头严格纪律规矩,带头遵守法律法规。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