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24-03-16 16:1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侯晓岩 烟台报道

  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有效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让更多的群众认识计量,熟悉计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3月15日下午,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在惠民驿站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志愿者们一方面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另一方面依托惠民驿站为居民们免费检定血压计、电子秤等计量器具,宣传计量器具的使用常识。居民表示:“通过此次宣传,对计量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们消费者的有关权益,今后要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免费检定计量器具30余份,提供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理解,增强了群众计量意识,进一步营造“诚信公平 准确计量”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秉承“三个精神”,不断夯实民生计量基础,提高计量服务能力,广泛宣传诚信计量理念,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机构职能优势,广泛开展食品安全、计量科普、黄金检验宣传活动,充分彰显检验检测事业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的奉献担当,全力助推招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