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上好“开年第一课”

2024-02-19 08:3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侯晓岩 烟台报道

  百舸争流春来早,奋楫扬帆正当时。新年伊始,年味尚浓,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龙年“开工”集结号铿锵吹响。2月18日,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互致问候,收心归位,认认真真上好“开年第一课”,迅速投入工作状态,确保中心2024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开年第一课”

  课堂上,全体干部职工首先集中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片《红线》《烟台市动火作业警示教育片》,一个个事故场面触目惊心,教训极其惨痛,敲响了持续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警钟;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作风建设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一桩桩鲜活案例、一个个典型问题、一条条沉痛教训,推动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好新年廉洁“第一课”。

观看安全事故警示片

  按照该中心《关于春节复工后集中开展“节后第一课”》的通知,大年初九上班伊始,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专门拿出半天时间组织新春第一堂思想政治课,助力全体干部职工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不同寻常的警示教育。职工代表表示,通过复工集中学习,能够迅速把思想和精神转移到工作中来,克服节后“懒、散、慢”的现象,扎实推动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共同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开年第一课”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此次“开年第一课”既是一堂深刻的安全警示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廉洁政治课,既是收心也是号角,既是鞭策也是鼓劲。下一步,招远市检验检测中心将在新征程上,锚定三年转型重塑“决胜2024”工作目标,接续召开各科室工作打算调度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不断创造新优势、激发新动力、推动新突破,以实干求实效,以奋斗书新彩,以昂扬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合力奏响早春“奋进曲”。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