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2024年“迎新春大型秧歌进城”活动热闹上演

2024-02-19 08: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迎新春大型秧歌进城活动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张桂铭 烟台报道

  为充分展示全市各条战线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面激发“招远人爱招远、招远人支持招远”的荣誉感,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在全市城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招远市2024年“迎新春大型秧歌进城”活动热闹上演。

舞狮

  “咚咚锵……咚咚锵……”铿锵有力的鼓点拉开了秧歌进城活动的序幕,色彩艳丽的彩车格外引人注目,整齐艳丽的秧歌队伍迈着欢快的舞步翩翩起舞,表演者们用飞舞的彩绸、专注的表演,扭出了新年新气象,传递着对新年美好的祝福和憧憬。

迎新春大型秧歌进城活动

  金都市民携老扶幼兴致勃勃走出家门,秩序井然地站在马路牙子上,高瞅低瞧,孩子们骑在父亲的脖颈上,老人们带着小凳子坐在马路边,天府路上载歌载舞,龙腾虎跃;天府路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掌声和喝彩声接连不断。

迎新春大型秧歌进城活动

  大年初六进行的是第一场表演,表演场地在天府路主街,总长2.6公里。主表演区为天府—北园路口、体育场西门外天府路西侧路段、天府—泉山路口三个区域。今天参与表演的是(舞龙队开头)经济技术开发区、温泉街道、大秦家街道、泉山街道、罗峰街道、梦芝街道、招金集团、中矿集团、财金公司、东鑫公司、金都水务等11支队伍。

  第二场表演将在2月21日(正月十二)进行,表演场地在罗峰路主街,由北向南行进,北起罗峰路—初山路十字路口,南至罗峰路—泉山路十字路口,总长2.5公里。主表演区为温泉—罗峰路口、府前—罗峰路口、迎宾—罗峰路口三个区域。第二场表演依然有11支表演队伍,分别为辛庄镇、蚕庄镇、张星镇、阜山镇、玲珑镇、金岭镇、齐山镇、夏甸镇、毕郭镇、国鑫公司、农鑫公司。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