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四海薯业:让红薯苗成为乡村振兴的“参天大树”

2024-02-17 21: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亮

  大众网通讯员 张雪怡 烟台报道

  临近新春,寒意料峭,但在招远市夏甸镇银山后村原瑞峰承包的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里,却是暖意洋洋。一批批“烟薯25”原种苗正在入土栽培中。春节前夕,一批小学生走进大棚,去探寻乡村振兴的“参天大树”。

  在大棚里,小朋友们抱着种植出来的地瓜惊叹不已。“这也太大了吧!比我的脸都大,我都快抱不动了。”曹铱桐说道。

  烟台农科院授权“烟薯25”种权使用的产业项目已经在招远市四海薯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实施六年(试验示范三年),有了这些高标准日光温室,有了这些原种苗,来年“薯”民们就可种植正宗的“烟薯25”。2023年,四海种植合作社销往内蒙古、辽宁、拉萨、新疆、河南、甘肃等全国各地种苗2800多万株,甚至于在烟台农科院驻地的福山“薯民”都来四海取苗,助力农民增收增产。

  “做好精细化管理,做好延伸配套服务,是四海薯业坚定不移的努力方向,哪怕在四海拿一棵薯苗,我也会一包到底。”四海薯业合作社理事长原瑞峰说。

  从事红薯种植17年的原瑞峰,靠着“诚信赢天下”五个字,从烤薯开始一步步实现从无到有。从育苗1分地,栽植红薯3亩,开始了以红薯育苗、种植、加工的艰辛之路。四海薯业逐步扩大育苗基地,到2023年生产红薯苗2800万棵,实现合作社生产资料购进、育苗、种植、农产品销售四统一,社员由5户增加到101户,现在正向着精细化种植与管理迈进。目前,四海薯业在土壤施肥、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均走在同行业前列。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