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水务局:多举措加强供水保障 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2024-02-05 17: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曹玉聪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促进招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招远市水务局在全力保障安全优质供水的基础上,努力完善供水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流程最简、效率最快、服务最优的高质量供水服务,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

  优化服务流程。通过服务窗口、山东政务网、爱山东APP、微信公众号、项目审批服务平台等5种申请方式,努力实现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腿”,最大程度满足用户供水服务需求。完成供水报装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及爱山东APP互联互通,共享用户相关信息,真正实现用户报装“0跑腿”“0收费”。

  更新供水设施。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扎实推进老旧管网更新改造、智能水表更换等工作,2023年共完成改造供水管网7.6公里,更换智能水表1.2万块,提高了城镇供水保障能力和居民用水便利度。

  加强设施维护。截至目前,城区内已设有10个管道压力监测点、18个电磁和超声流量监测点、6个水质在线监测点实现实时监控。通过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的供水管网设施巡检维护,保持24小时抢修服务制度,做好备品备件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供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切实促进城市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持续优化招远市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