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4-02-01 15:52:33 来源: 今日招远 作者: 李霞

招远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1月31日下午,招远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市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彦博、孙传武、刘明学、曹胜、路桥、孙伟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史鑫,市政协主席郝永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书第,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级班子全体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不是代表的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招省人大代表和烟台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247人,实际出席代表219人,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传武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孙明涛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杰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补选纪少平、杨志军、林新腾为招远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招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烟台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后,进行宪法宣誓。会议表决通过了招远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招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彦博

  市委书记王彦博在大会上讲话。他说,招远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他代表中共招远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王彦博指出,2023年是我市“全面提升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善履职、勤监督,有力推动了全市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全体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招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金都样板”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彦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以更加向上的姿态、更加昂扬的状态,创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奋力开创“达标升级”新局面。王彦博强调,要在对党忠诚上发挥更大作用,常怀忠诚之心、常铸忠诚之魂、常思忠诚之职,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实作为,聚焦关键事项开展监督,围绕短板弱项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为民造福上作出更多贡献,走好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要在担当实干上凝聚更强合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省和烟台市工作部署、指示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金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传武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传武说,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方向,紧贴人民群众所期所盼,高质量履行好人大工作职责,为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统一意志、凝聚力量;进一步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保持活力,全力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组织引导广大代表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作表率、作贡献;进一步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扛起职责使命,确保把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下午4点56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曲欣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