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街道:年货、民俗一条街 城市精细化管理新实践

2024-02-01 15: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年货、民俗一条街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郝一帆 赵微微 烟台报道

  近日,为了营造浓厚的节前氛围,方便市民购买年货,招远市泉山街道在河东智慧农贸市场前停车场规划设置了年货、民俗一条街,该处位于招远市中心的繁华地段,总长百余米,道路两侧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从春联、灯笼、香烛到炒货、糖果、糕点、干果等一应俱全,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年货选择,同时也成为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次有益尝试。

年货、民俗一条街

  “老人家,这是您买的对联,收好喽。”一大清早,住在汤泉世家的李大爷来到家楼下的年货、民俗一条街,一站式地买全买齐窗花、对联、灯笼、干果等各类年货。大爷告诉我们:“今年这个年货、民俗一条街设置得好哇,过年就是要有过年的氛围嘛,我们老百姓有需求置办年货,把这些摊贩集中起来,我们好找、好买,城市也好管理。”

  在年货、民俗一条街现场,我们了解到为了将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确保年货、民俗一条街的顺利开展,招远市泉山街道联系汤前村做好规划,提前两个月准备旧河东市场的拆迁工程,将旧址以最快的时间拆除平整成目前全市最大的停车场,设立近百个非机动车充电桩,并在道路两侧修建遮雨棚。这些便民设置不仅方便了前来购买商品的市民停车,也为旧市场周围外溢的流动摊贩提供一个免费售卖和充电的“港湾”,再也不用跟城市管理网格员展开“你劝我走、你走我回”的极限拉扯局面。

  招远市泉山街道分管相关工作的领导表示:“我们就是要把城市管理和经济发展及群众需求有效地结合在一起,真正把‘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这句话落到实处、落到人民群众当中。”下一步,招远市泉山街道将以此次年货、民俗一条街的打造为突破口,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细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措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