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05 08: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会议现场

  大众网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张桂铭 烟台报道

  2月1日上午,招远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303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2024年春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和假日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烟台市关于文化和旅游行业假日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招远市政府副市长刘福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迟义贤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招远市农鑫发展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就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和市场保障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群众流动性、聚集性强,群众文旅消费需求进一步攀升,部分文化和旅游场所人员车辆高度集中,叠加低温、大雾等不良天气因素,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压力进一步增大。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A级景区设施设备、食品安全检查,规范旅行社旅游包车行为,强化节庆活动管理,加强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重点排查用气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保养维护、通道疏散等方面的问题。各文旅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好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下发了《春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和烟台市文旅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的通知》,安排文旅、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交通、消防等成员单位,按照分工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网吧、影院、娱乐场所、文博单位等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交通安全、旅行社合法经营、食品卫生、商品销售等环节,各部门加强联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农鑫公司组织开展好“新春庙会”,一要把好节目质量关,二要把好食品安全关,三要把好环境卫生关,四要把好游客疏导关。交通、公安、文旅、消防等部门协助企业办好活动。旅游景区和其它文旅经营场所聚焦假日市场,认真研判、精心筹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文旅需求,持续擦亮“中国金都”品牌。

  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推进假日市场联合检查工作。采取联合执法、全覆盖检查方式,查找文旅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在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加强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检查,推动假日旅游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招远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办和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市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电影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