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幕 招远交警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顺畅

2024-01-31 16: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招远交警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顺畅

  大众网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孙立锋 烟台报道

  春节将至,春运启幕,市民出行量增多,长途、短途客车数量随之增加,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不容忽视。为确保春运形势持续稳定,招远交警在辖区多个重要路段设点设卡,严查大型客运车辆交通违法,及时查纠各类客运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顺畅。

  期间,招远市交警大队民警辅警逐一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客车司机疲劳驾驶、安全设施不齐及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民警对驾驶员的相关证件资质、车辆的载客数、配备的安全锤、灭火器、防滑链、车胎磨损程度及乘客安全带等设备物品进行了严格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并提醒:“有的司机和乘客看到前方有交警检查,才临时将安全带系上,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系好安全带是每一位驾乘人员上车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带不仅可以防止人体受到二次撞击,还能有效地降低驾乘人员的伤亡率。”民警还现场向乘客讲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叮嘱驾驶员,驾驶车辆上路前一定要检查车辆,尤其是车辆的刹车和车胎的状况,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控制好车距车速,确保安全文明驾驶。

  下一步,招远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全力消除春运期间重点人、车、道路安全隐患,努力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