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放心“宵”费 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2-03 09:4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刘龙娟 烟台报道

  元宵佳节将至。为切实维护元宵节市场秩序,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在全市开展了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主要以辖区商场超市为重点检查场所,以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

  2月2日上午,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招金广场和家家悦超市(招远一店),仔细核验了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查看了元宵、汤圆等食品的供货商资质、进货台账等信息,严查冰柜中的速冻汤圆等节日食品的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合格证明、食品标签等内容,检查是否存在变质情况。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前期,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委托专业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对辖区超市销售的各类元宵产品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主要检测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项目,共抽检元宵19批次,届时检测结果将通过相关网站向社会公布。

  元宵节期间,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切实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食品环境。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