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燃气指挥部组织多部门开展燃气领域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3-02-03 09: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杨文勇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燃气企业对燃气泄露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及沟通配合能力,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近日,招远市城镇燃气指挥部联合金岭镇政府、管道燃气企业,共50余人,开展了一次燃气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群众发现燃气主管漏气并起火燃烧,新奥燃气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控制现场、安全警戒、现场灭火、通知消防进场喷淋、组织抢修作业。

  此次演练,强化了燃气公司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检验了企业燃气泄漏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各部门的应急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对燃气泄漏事故发生后的总体应急救援能力和广大员工的防灾、自救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了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