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元旦节后车驾管业务高峰

2023-01-13 12:2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招远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办事大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王海艇 烟台报道

  2023年元旦节后,招远市交警大队车管所迎来了新车挂牌、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人考试等车驾管业务高峰。为确保特殊时期高峰期平稳过渡,车管所在面临因疫情导致岗位警力紧缺的情况下,积极克服人员不足等困难,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应对,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手抓、两不误”,服务群众“不降档、不打烊”。

车驾管业务高峰

  积极维护办公秩序。因节后办理新车挂牌业务量剧增,车管所查验区内待检车辆排起了长龙,为确保群众有序办理业务,车管所提前预判业务高峰,安排民警指挥车辆有序排队,抽调查验员快速查验车辆。同时,在两个业务大厅科学配备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导办、业务指引等服务,对群众咨询的问题“一对一”答复,对能通过网上自助办理的,耐心引导群众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理,对需通过窗口办理的,指导群众快速办理业务。车管所所有领导亲临窗口一线办公,维护现场办公秩序,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对于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办结,对疑难问题给予现场答复,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

车驾管业务办理

  及时调整警力,做好窗口服务工作。元旦节后每天办理新车挂牌的群众络绎不绝,加之后院查验大厅受理人员因疫情原因紧缺,车管所及时从前院业务大厅抽调业务能手进行警力补充,减少挂牌窗口业务积压,最大限度确保办事群众随到随办。将摩托车挂牌、二手车转出、转入等业务分流到便民服务站,有效缓解了大厅业务积压。

车驾管业务办理

  开展“多元化”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一是采取“提前上班、中午加班、延时下班”服务模式,对超过工作时间未办结的业务,加班加点坚持办理完最后一笔业务再下班,确保当天业务当天办结,避免群众“二次跑腿”麻烦。二是及时开展“预约办、错峰办、网上办、自助办”, 避免业务扎堆,进一步缩短群众排队时间,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三是立足便民利企,解决实际困难。招远市新悦城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购买了10辆电动汽车,因工作需要急需办理新车登记挂牌,车管所急企业所急,抽调查验民警加班开展车辆查验,帮扶企业打通经营难点、堵点,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