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到北京 跨省通办让营业执照“飞”起来!

2021-08-24 08: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胡晓霞 烟台报道

  “人在北京,营业执照就免费快递寄过来了,真是太方便了!”保利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招远分公司负责人开心地说。相隔400多公里路程,在北京发出业务申请,即时就能办理招远的营业执照,并免费邮寄到手中,这件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的事,已成为现实。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不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回跑,我们了解到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可以提供跨省通办服务,我就请他们帮忙办理。”8月16日,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跨省通办专窗人员收到来自北京保利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求助。北京保利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要在招远市开展业务,需要在招远市设立分公司,由于客观原因她不能到招远市办理。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跨省通办专窗人员第一时间为她提供了全程业务指导,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提交在线申请后,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即时审核,当场打印营业执照,并通过EMS政务快递寄出,第三天就收到了营业执照。

  针对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特别是在经常发生业务的企业登记注册等全方位推行跨省通办,极大地解决了办事地域限制问题,以及疫情带来的不便。目前,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经与北京、上海、江苏等160多个省外区市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涉及企业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登记等80项常办业务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