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战“疫”先锋⑥张文高:我必须站好我的岗 绝不掉队

2021-08-23 08:3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反扑,招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吹响防疫“集结号”,金都人民舍小家为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先锋,成为抗疫一线最亮丽、最动人的风景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作为一名老警察,我必须站好我的岗,绝不掉队,前路再难再险,也定使命必达。”——张文高

  张文高,现任招远市公安局罗峰派出所民警。疫情发生以来,招远市公安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全警出动,24小时不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文高便是其中一员。

  在此次疫情中,张文高的工作重点是疫情随访工作,由于需要随访大量群众,他每天都加班至深夜,通宵达旦地工作也是经常的事情。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因警力不足,张文高还负责罗峰辖区多个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工作。作为一名56岁的老民警,他冲在一线,各项工作都是主动请缨。他说:“疫情防控涉及全社会和每个人的利益,公安民警理应冲在前面,我工作时间长,经验多,我先上。”

  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压力大,时间长、工作量大,张文高耐心维护现场秩序,文明执勤,两轮的检测让本就患有高血压、痛风等疾病的张文高身体吃不消了,长时间的站立执勤,腿站肿了、走路都困难,他一声没吭。领导和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他却说,现在正是政府和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碌,我要是离开岗位,就又少了一个人,你们放心,再苦再累也不能倒下,他就这样咬牙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2020年年初那场疫情阻击战中,张文高与所里年轻同事不分昼夜,一起走街串户、楼上楼下地走访核查存疑人员,有时为了找一个核查对象,连续三四天走访在小区,一天不知道要爬多少楼,走多少街。张文高的女儿得知所里急需口罩、消毒液等用品时,多次通过各方渠道自费购买送到所里,支持民警们的工作。

  时光易逝,却未曾带走他的忠诚和坚守,面对疫情,他初心不改,不休不退!口罩后的张文高虽然略显疲惫,但党徽、警徽下的他依然目光坚毅,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招远公安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薄晓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